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45-Google网上论坛,时间机器

45.Google 网上论坛,时间机器

Google 网上论坛是Google的互联网讨论组搜索引擎的名字。它不仅能从所谓的新闻组上搜索到最新帖子,还能找到从1981年5月11日至今的大量存档文案。于是乎乐趣就来自与此。


通过使用Google 网上论坛的高级搜索选项,你可以为每次查询设定起始日期。这样,如果你要搜索一位名人,一个主意,一家公司,或其他什么东西,你将会追溯到从上世纪80年代算起,它最早出现的足迹。(比如关于流行歌手麦当娜或是New Coke的第一个讨论)有时,人们反驳这“新事物”本身就很有趣。同时,你还可以找到某些流行的误解,或是那些现在看来完全是无稽之谈的预言。

不久以前,Google列出了自“新闻组黄金时代”以来的最佳列表。这是在Jürgen Christoffel, Kent Landfield, Bruce Jones, Henry Spencer, 和 David Wiseman的协助下完成的。以下是此列表中的部分内容,也包括一些我个人的见解。

Working on Tron

我们现在正在拍摄迪斯尼和Lisberger 合作的电影《仪器》。这部电影将是电脑动画,手绘,光学图像处理和现场动作的集合。不过仅有10%的是现场动作。不过《仪器》的场景也许对于黑客来说是困难的(它是关于电脑的,所以电脑黑客们会对这些情节吹毛求疵。)它的视觉效果将是非常的惊人的
-Craig W. Reynolds via JPM, fa.sf-lovers, Jun 10 1981

微软不向下兼容

许多声明都指出DOS 2.0和DOS 1.1兼容。但至少在一个例子中,这是假的。在DOS1.1里1Bh函数返回一个指针指向……
-Cdi in net.micro.pc, April 9 1983

MTV的初次提及

想看对嘴配音的唱歌,请试试MTV-如果你耳朵能承受的话…
-Teklabs语,出自net.music,1982年3月22日

星球大战:杰迪归来

“杰迪的复仇”…听我一些在亚利桑那州的朋友说,《星球大战》系列传奇的第六集刚刚完成拍摄。而它将在1983年夏天上映,届时我们才有幸观摩。我想来它需要那么长时间应该是来做后期配音,剪辑,准备预告宣传,以及其他。
-Azure语,出自net.movie,1982年6月9日

银河系漫游指南

在PBS(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 (美国)公共广播社,公共广播事务局)周报上提到。(周五在Toronto发行)很不可思议却非常有趣的科幻小说。
-Utcsstat语,出自net.movies,1982年8月6日

C64计算机

大家对新型C64计算机众说纷纭。我用过之后认为它表现得相当灵巧。它符合64k的内存标准。分辨率达到320×200像素。
-Doug语,出自net.micro,1982年8月21日

麦当娜的刚出道那会儿

我听过一个象花栗鼠般的女声唱到:“我们活在一个肉欲世界中”…请问:这是谁唱的?
-Bob Switzer语,出自net.music,1985年1月17日

新片《终结者》

《终结者》比我想象中要好。即将上映的极富吸引力的画面让它看起来就象是一部强调大量死亡的标准动作片。没错,它是呈现了这些元素,但是电影不仅仅表现了暴力杀戮。
-Reiher语,出自net.movies,1984年11月5日

千年虫在新闻组的初次登场

我有个朋友提出一个有趣的问题,不过我立刻想要证明他是错的。他是个程序员,他认为当我们到2000年时计算机将不能更新时间。计算机会认为是1900年吗,这会导致什么问题呢?我强烈地反对这个想法因为它看起来毫无意义。
-Spencer Bolles语,出自net.bugs,1985年1月19日

新可乐

啊…我已经在我生活中受够了,但这是最后一吸管了!他们改了可口可乐的配方!!!!没什么了不起??!!!这也许等同于治披头士的罪,改上帝的名或是恢复禁酒令。
-Gordon Howel语,出自net.misc,1985年4月26日

第一次提及布鲁斯•威利斯

在这里谈论ABC已经过时了,是否有人真的还在看呢。不过,现在ABC在播放一出名为《蓝色月光》的戏真的非常棒。由Cybil Shephard(少见的银幕美女)和布鲁斯•威利斯(他是谁?)主演。
-Jeff Gershengorn语,出自net.tv,1985年9月7日

《回到未来》的早年影评

让我第一个来谈谈《回到未来》吧。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小世界里还有生命的足迹,它们随着《七宝奇谋》而慢慢衰老。

斯皮尔伯格的所有相似的元素就是这些:流行的非科学,奇怪的核家族,美国小镇,鼓舞人心的情节扭转…不过这三个要素可以归结到一起:1)导演Robert Zemeckis。我不知道他是任何做到的,你也说不出你被他什么特别之处所吸引,但不知怎么地,他就是拍出了最感人的电影,现在我相信了,这个男人可以把任何事强加于你,并让你深陷其中。 2)其中主演的表演,他的名字我从来都不清楚。他现在加入汤姆•克鲁斯的电影《乖仔也疯狂》和《犯贱情人》中,他现在是全美国最有吸引力的年轻漫画人物扮演者.
-Steve Upstill in net.movies, June 30 1985

IRC的初次提及

我最近了解到一个叫irc(Internet Relay Chat)的程序。每个计算机运行各自的服务器,而服务器又连接在一个总服务器上。对此我有些糊涂,但它看起来是个很好的程序。
-Todd Ferguson语,出自comp.sources.d,1989年2月10日

AOL公司的唱片?

这在其他人身上发生过吗?大概去年一年时间我就收到了来自AOL的四张唱片,但我从未在其免费派送中拿到过
-Scott, via Bruce Fletcher, around 1994

《宋飞正传》

应广大观众要求, Jerry Seinfeld秋季正在上映.这是一部NBC, IMHO出品的好看的电视剧,如果你还没看过,快看看吧.
-Brian Boguhn语,出自via Larry Setlow,1990年

宣布万维网的诞生

万维网包含技术获取技术和超文本功能,建立了一个简单有效的全球信息系统…它的初衷是让人们自由获取更多的学术信息. 网络上有各种形式的文档。有些文本是超文本形式,(真实的或虚拟的)包含了与其他文本的链接,或直接包含于其他文本中.所有文本,无论是真实的,虚拟的还是索引,呈现在读者面前都是一样的,也有着相同的地址标识规则.
-Tim Berners-Lee语,出自alt.hypertext,1991年8月6日

道格拉斯•亚当斯探索网络

啊.刚刚知道因特网,我很担心我将花太多时间在网络上了.
-Douglas Adams语,出自alt.fan.douglas-adams,1993年10月5日

亚马逊的CEO在求助

为开展网络领先商业,现高薪诚聘C/C++/Unix方面精英.必须有设计大型复杂(并可维护)系统的经验,而且你花费的时间必须比一般工作者所预想的少2/3.
-Jeff Bezos in mi.jobs, August 22 1994

《老友记》,最新电视剧

这是关于住在城市里的六个年轻人的故事。慢慢地你将发现他们是多么有个性,或者他们只是夸张的漫画人物。电视导视杂志希望通过最新预览来告诉我们,就象《Ellen》是对《宋飞正传》某种程度上的模仿那样。有可能那句关于《老友记》的评论是真的 (一般的开放credit sequence 跟Thes Friends of Mine 的风格看起來一样的) ,但《老友记》并不是这些秀的翻版,电视导视的看法过于消极了.这种文艺类型的电视剧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John F. Carr语,出自rec.arts.tv,1994年9月26日

Yahoo是什么?

我在我的一些列表上看到有人提到一个叫”yahoo”的搜索工具.谁能告诉我那是什么,我在哪里可以找到它?
-Ktrent语,出自bit.listserv.help-net,1995年1月17日

EBay的奠基人宣传他们的新网站

…www.ebay.com/aw/ …,所有的东西都是私人卖家提供的,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拍卖任何商品,自由登录商品,一切免费…
-Pierre Omidyar, misc.forsale.non-computer, September 12 1995

Google太会捣乱了

Google把简单的点击率用一种不公开的百分比来统计,为每次响应添加了一个毫无用处的柱状图,等等等等.同时,Google的搜索页面充斥着大量可笑的历史/理论/声明,使页面加载很慢,许多菜单跟我的要求毫无关系.
-Jorn语,出自comp.infosystems.search,1998年4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