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38-如果Google做恶了会如何?附:未来Google的5项发明(下)

38。如果Google做恶了会如何?附:未来Google的5项发明(上)

续:

未来Google的5项发明

一,Google巡游机器人


Google GoBot 是一个小型的拥有空前智能的步行机器人. 在2032年就生产了五万个试用版本,并散布在世界各地用于抓取信息.它的唯一目标就是:无论风云变幻,绝不错过任何信息.详细资讯将实时反映到Google总部.

好处: Google GoBot是被设计出来用于发现秘密的但它们遵循法律规定.它们能利用自己的夜视眼协助通报那些发生在深巷中的罪行。拉斯维加斯的贩毒团伙不得不放弃了一次非常重要的全国范围的交易,”因为那些烦人的Google机器人通知了警方”

坏处:Google GoBots对个人隐私有它们自己的判断尺度.它们潜伏在人们的后院里,花园里,透过窗户向浴室窥探,向邻居打听,甚至发Google糖果给孩子们,诱惑他们说出他们父母的重要信息.

二,Google卫星

在2011年Google公司获得了卫星帝国设置于外层空间的天眼网络. 利用它们的图像处理技术,Google每周把一切拍摄一遍,若有任何移动它们也记录下来并更新到服务器中。那时当你在Google里查询关于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John M.的信息时,不仅可以查到目前网络上能查到的信息,还可以看到他家屋顶和露台的清晰卫星照片.

好处:Google卫星照片的原始图像数据有4EB之巨,这使照片能无缝放大也使得城市建设者和建筑师们的梦想得以实现.之前人们从来没有如此清楚地以俯视的角度看到这个世界的样子.从全部了解飞跃到彻底全新的概念上.

坏处:由于Googel卫星拍摄的过度设置,大多数老年人从此害怕离开自己家去街道上散步.

三,Google ImageSpy

世界上许多老板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他们不知道如何有效的监控雇员的网络使用情况.自从www万维网(于2020年开始W全部改为小写)发明以来,导致项目拖延的最大原因之一便是员工们忙于观看那些小狗穿衣服,出轨的家庭主妇,酒后失足从露台跌到树上的年轻人,谄媚的总统或是衣着暴露,满身泥泞的女士们为了”我将胜利”这张唱片而打架,如此这般的一些录像.在不久的将来,Google ImageSpy将通过分析公司的网络通讯并直接向CEO汇报那些被怀疑为是娱乐性的资讯一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好处:大型软件项目的完成时间大幅缩减.全球网络通讯流量减少40%,网管们再也不必去提醒员工不要在网络中传送大型文件了。

坏处:有些老板不得不疲于应付那些Google ImageSpy帮他截获的信息,他们忘记了自己的领导职责,继而把公司引入了更大的混乱中.

四,Google广告墙

受到Truffaut主演的电影“华氏451度”中一幕的启发,一位Google工程师在2028年创造了Google广告墙。它们会显示各类需要发售物品的广告就像一幅贴在墙上的活动招贴画.这就是说,广告墙听到屋里人们谈论的话题,它就设法给出与之相关的信息.如果它早上听到你说”亲爱的,牙膏在哪?”,它马上陈列出适合的牙膏广告,想要让观看者去购买.

好处:孤独的人意识到他们可以跟广告墙交谈来打发寂寞.虽然不是非常智能,但算法还是会使之围绕主题.

坏处:装了广告墙的房东要降低房租,因为他们会从通过用这项服务卖出的东西中得到回扣.广告墙的初衷是,每个人都从中获益. 然而由于广告墙的骚扰而引发的第一波自杀企图后,Google不得不停止这项服务.

五,Google器官组件

这一切都其源于Google大脑芯片,一个后备记忆系统和大脑搜索引擎的混合体。你应把它植入脑中,这样它便会记录你这辈子的一切,而且让你搜索大脑以寻找你以为你忘记了的事情。Google还不限于此,并推介给你各类身体器官增强版,比如说Google强力臂。这样你只要告诉身体方向,手指就会给你指路。Google强力臂将会被后期的Google导向腿所取代,它可以完全控制你的方向。

好处:新增的大脑存储容量意味着你可以更专注于你生命中重要的事情,比如说爱情,哲学或是助人为乐。基本上人们会开始变得对他人更好,因为有了更好的记忆,争论更易解决(没有了“我记得不是这样的”一类的说辞)。Google的同期翻译插件使完全理解外语变成了小case。

坏处:就一点:广告!Google当然少不了要打广告,他们的目标只是尽量不显得那么突兀,只是在大脑运动非活跃期进行(比如睡觉时)。夜里人们会梦到最新产品的广告-到了白天,他们的潜意识就会告诉他们应该关注并购买这些产品。由于这法子太高效,因而受到了美国心理学会和其他组织的强烈抨击。然而最终是一位被欠薪的员工黑掉了他老板的Google导向腿系统并让其从9楼的窗户跳了下去这件事导致Google器官计划流产。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