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42-科幻时间(3/4)网络大脑

网络大脑

Carl不是第一个想到用这个方法的人。但他是他们镇上的第一个。把大脑与网络联系起来,还相当新潮几乎还未形成时尚。

当别人向他问时间,他不用一眨眼的功夫就回话告诉说是”12:32″ 或者 “11:20″。当他想要知道汽车什么时候到时,只需稍微想一下答案就得到了。.就象在记忆中找东西,这需要一定的意识训练,才能到达象他那样,把这变成一种潜意识。
Carl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不过大家仍以敬畏乃至嘲笑道目光看他。 大家在报上得知像Carl这样的人。 对他们来说,Carl就是一个现代巫师,一个白痴专家,有点迂腐,又有点无所不知。他总是把那些不知情的观众吓坏了(他头上并没有看到任何特别之处)

“爱因斯坦什么时候出生的?”-“1879年3月14日。”

“林肯何年当选总统?”-“1860年。”

“地球有多大?”-“它赤道长度大概是24000英里。”

“谁是1940年奥斯卡的影帝?”-“是James Stewart”
(除了问爱因斯坦的生日,他们还让他指出相对论中的错误,不过他们只是关注其中一些琐碎。Carl意识到没有局外人能够明白虚拟记忆重取才是王道。)

只要一会功夫,Carl的大脑神经就完全跟电脑芯片整合在一起。他将两者结合得如此之紧密,以至于当他妻子问他问题时,他竟然不能给出诚实的答案。她的问题是-

“你是知道答案,还是只是在网上查的?”

“我忘了,这有什么不同吗?”

Carl的妻子不是第一个有如此被他疏远经历的人。其他像父母,家人或朋友都如此过。事实上Carl可以一字不漏地背诵许许多多的故事,把那些从网上看来的故事大声读出来,因为这些已经印在他脑海中。直到他妻子受够了并关了灯。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继续阅读。在黑暗里,他正好可以把收到脑子里的日常邮件分分类。

来回转移思想(意象,声音,气味);在世界共享的意识流中遨游;成为其中一部分,指引这个永恒的灵魂;与尚未联线的同类和平相处,这同类就包适Carl的过去,和他妻子的现在。

* * * *

Carl没化多大力气就说服他妻子也投入到大脑联线中。她觉得她正在失去她深爱的丈夫;正在把他送给一个她所害怕的未来世界。但愿她知道自己应该早些觉悟,这应该是多么简单的事啊

尼采,康德,黑格尔,维特根斯坦。检查,阅读,思考,理解。交叉检阅,确认,连接,感受,200本书,300本。知识,自由,控制,放松,智慧。这只是第一个小时。她将迎来更多。

* * * *

不,Carl不是第一个,目前为止他妻子也不是最后一个尝试这项技术的人。在公园散步,长凳安坐时,他们的手都紧紧相握。太阳光耀的余晖不能刺伤他们的眼睛,抬头看头顶盘旋的鸟儿,低头相互对视,彼此微笑,理解彼此,并深爱彼此。当你知道对方——乃至其他人类在想什么的时候就不再需要什么交流了。

他们知道。

所以他们笑了。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