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Saturday, May 12, 2007

3D 绘画刷

      其实,很早电视上就看过了,^_^让我找到了这段视频。

阅读全文...

最方便9大解酒食品

      喝酒就要会解酒,否则不仅醉醺醺有失礼仪,接踵而至的头痛、头晕、反胃、发热……也不会让你好受。“有备而喝”才是上策,以下9种解酒食品正是坊间最新研究心得,帮你专门应对各种酒后不适。



  酒后头痛:蜂蜜水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酒后头晕:西红柿汁西红  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酒后反胃、恶心:新鲜葡萄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酒后全身发热:西瓜汁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经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

  酒后口气:柚子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芹菜汁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酒后烦躁:酸奶

  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酒后心悸、胸闷:香蕉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阅读全文...

“对神的存在”——科学巨匠令人大开眼界的回答

      宗教,在西方并不陌生的名字,“有神论”的观点成了人们精神的寄托,成了人们心灵的家园。可在中国却变了样,许多人把它当成“封建迷信”来批判,认为这和现代社会唱反调;

许多人却把它当成了追求物质财富的聚宝盆,商店里、老板家,香火缭绕;有的人在家供着,把宗教中的神,当成了他们看家护院的高人。

唉!世上到底有没有神?

站在现代科学顶峰的爱因斯坦曾接受记者访问,请他谈对神是否存在的看法。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杯,对记者发问:“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安放在此处的?”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也许阁下会说:‘我没有看见过,也没有听到过神,那么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是的,您具备了五观: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但这五种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声音,只有在20赫兹到20000赫兹范围内的波长,人才能听到……”

视觉也是一样,人只能看到能发出可见光的物体,而可见光仅仅是电磁波大家族的一个小小波段。现代宇宙学用动力学方法研究星系得到的星系总质量总是远远大于所有可见的星系质量之和,而现在的科学研究认为宇宙中暗物质比看得见的物质高出至少是数十倍、上百倍,几乎主宰了宇宙中的运动和演化。科学家发现我们周围的世界,一切是那么精确而有序。一切自然常数如电子电量、质子的质量、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数等等,若稍有一点不同,原子就不会聚在一起,恒星就不能燃烧,行星、地球、生命都无法存在。所以剑桥大学名物理学家John.polkinghorne说:“当你认识到自然界的规律都是不可思议地精密地协调在一起,从而制造出我们看到的这个宇宙,你就会有如此的想法:这个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创造的。”
无独有偶,200多年前经典力学大师、大科学家牛顿就曾接待一位固执的无神论者,请他观赏自制的太阳系星体运行仪,客人惊叹于其运行之精确。自然问道:“谁制造,怎么制造的?”牛顿幽默地说:“自发地随机产生的。”无神论者以为这不可能,以为大谬不然,牛顿然后反问道:“既然你认为小小星运仪都不可能自发地、随机地、偶然产生,那阁下为什么坚持认为这庞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随机、偶然地产生的呢?”这本来是浅显明白的道理,实证科学碰到实证,无神论者在星运仪面前无法不折服。这与爱因斯坦接受记者采访同样成为科学发展史上一则有趣的佳话。在天文学图书中标度为109光年的天文照片上,银河系已渺小得看不见,只有黑暗背景上分布的数以百计大小不一的渺小亮点,如同白天阳光下飘浮在空气中的微细尘埃,然而它们都是星系团、超星系团的庞大天体群。若将其一放大千倍,其中又有上万的微细尘埃,那才是星系的世界,银河系仅仅是其中之一。若直接观察银河系旋窝,会看到千亿颗恒星沿着既定轨道旋转,太阳要经2.5亿年才转一圈,太阳也不过是小小银河系中一丝微细尘埃,河外星系也如银河系,弥漫在我们能看到的这个小小宇宙整个空间。人类科学的脚步远未超出小小的太阳系,对深层的宇宙更是望尘莫及,难以想像。

可见人们不能盲目的去否定神,也不能否定宗教本身。

宗教是文化的本体,文化是宗教的形式。文化是社会特有的精神运动,这种精神标志是以宗教信仰为基础的“价值体系”。因此,真正使文明得以形成与发展的生机勃勃的源泉乃是宗教信仰。离开信仰文化,人类文化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道德就必然沦丧,文化和社会就必然堕落。

人类信仰文化主要是由释伽牟尼、老子、耶稣、孔子等大觉者传出,人类的文化来自于神传。因此,文化复兴运动,实质上是信仰文化的复兴运动,是神传文化的复兴运动。如果看不到这个本质,就必然找不到文化复兴运动的方向。
以儒、释、道为主要代表的中华神传文化影响和决定了中国和东方许多国家的文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和东方的文明,这文明在唐朝达到了举世无双的辉煌,并深远地影响了西方和世界的文明。以儒、释、道为主要代表的中华神传文化是人类最优秀的文化的宝库,它高贵,雍容娴雅;它纯正、纯善、纯美;它微言大义,精微广大;它包含着人类应拥有的一切文明财富和普世原则。这个文化宝库中,早已对人类的人格作了道德规范,那就是以儒家“仁、义、礼、智、信”为代表的人格。这个文化宝库中,为人的精神世界做了无限广阔的描绘,自由精神在那里可以到处翱翔。这个文化宝库中,入世的法则,从人权人本到处世接物,应有尽有,任由选择。这是一座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宝殿。这个宝殿中,人类社会所应有的和必须有的文化理念、道德法则,神都给了,这是人类的真正文化。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先驱们,只要进入中华神传文化的宝殿,就会获得无穷尽的人类文化瑰宝,就会使自己的思想充满能量,就会激发更高更多的灵感,就会获得无穷无尽的创作智慧和题材。中华神传文化,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生命之树生机勃勃的土壤,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传统文化也是神传文化。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是时代的需要,是历史的需要,也是我们精神的需要。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责任将这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

阅读全文...

Friday, May 11, 2007

不幸,blogger好像又被封了。

想骂人呀。

阅读全文...

pic:“面目全非腿”壁纸收集

 

日出(新的一天)

 

老长椅

 

破灭的希望

 

蓝天白云

 

冬日度假地

 

yellow

 

yellow and blue

 

气圈

阅读全文...

送你块劳力士

阅读全文...

Thursday, May 10, 2007

电脑Shift键绝技十三招

      1、彻底删除文件:用鼠标右键单击要删除的文件,在按住shift键的同时选择"删除"(或者在使用键盘时,按下del键的同时按下shift键),然后单击"是"确认删除。这样,将彻底删除所选文件而不是把文件放到回收站中。


  2、跳过自动播放:如果已经把光盘设置为"自动播放",在光驱中放入光盘的同时按住shift键直到光驱的灯灭掉,则可以暂时取消"自动播放"功能。但是如果"自动播放"功能被关闭了,当插入光盘时按住shift键则将导致自动播放。

  3、关闭连续窗口:在使用"我的电脑"进行多窗口浏览时,如果想关闭所选文件夹及其所有父文件夹,可以先按住shift键,然后在所选文件夹标题栏的右上角单击关闭按钮(×)即可。

  4、修改打开方式:对于扩展名相同的文件,如果想用不同的程序打开相关联的文件,可以先按住shift键,再用鼠标右键单击文件,然后单击"打开方式"即可。

  5、调出环境菜单:在桌面或者应用程序中,当用鼠标右键单击某一对象时,会弹出一个快捷菜单来。如果鼠标右键坏了,如何使用这一功能呢?此时只需首先选择该对象,然后按shift+f10即可。

  6、跳过启动文件:当出现windows 98的启动画面时即按住shift键直到系统开机过程结束,则"开始\\程序\\启动"组中的程序将不被执行。如果在启动画面出现之前就按住了shift键,则系统将自动进入安全模式。

  7、快速选定文件:在桌面,"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中,将浏览器中的单击方式扩充到文件夹和桌面后,先用鼠标指向某一个对象,然后在按下shift键的同时,再指向另外一个对象,系统将选择两个对象之间所组成的矩形区域内的所有对象,以达到快速选取的目的。

  8、创建快捷方式:在使用"我的电脑"或"windows资源管理器"时,要迅速创建快捷方式,可先按住ctrl+shift,然后把文件拖到桌面上即可。

  9、快速启动系统: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需要重新启动系统时,先选择"关闭系统"中的"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在按住shift键的同时用鼠标单击 "是"按钮,即可快速启动系统而不是启动计算机,因为此时windows 98只是重新启动gui,而不再重新从bios启动,从而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但此法对当前状态为安全模式则不起作用,如果是安装了新硬件后也可能不起作用)。

  10、切换中文输入:在windows 98中进行中文输入时,按ctrl+shift键可在各种中文输入法中进行切换(当然你也可以自定义成左alt+shift),而按shift加空格键则可进行全角/半角方式的转换。

  11、在internet explorer中:先按住shift键再单击任一链接,就会弹出一个新的浏览窗口以显示该链接所指定的web页面,其作用和鼠标右键单击某一文本链接(注意:图形链接不行)并选择"在新窗口中打开"一样。

  12、在word 97中:按住shift键,再单击"文件"菜单,其中的"关闭"和"保存"命令将被替换为"全部关闭"和"全部保存"。

  13、在画图时,如果先按下shift键,则可以画出规则的图形,如正方形、圆形、正多边形、垂直线或水平线等);在改变图形对象的大小时,如果先按下shift键,则可以保持原图的长宽比例。

阅读全文...

多米若骨牌,多米若PCs

阅读全文...

芭蕾舞者


看起来很美,只能是羡慕呀!

阅读全文...

4个笑话,揭示中国人脖子上的4个圈套

一 教育

笑话:文凭就像圣衣,博士是黄金,硕士是白银,大学是普通的青铜,大专也就是黑暗圣斗士;外国回来的是海斗士、冥斗士,看着唬人,一开始或平时打起来,有天壤之别,级别差远了,但到了关键时刻,还是看小宇宙、人的素质。
我青铜的要是一急,领悟了第七感,什幺黄金斗士都不照!要赶上个局长瞅我顺眼,我就沾了雅典娜的血,那青铜也变神圣衣,N个黄金也白给,外国货也不在话下,

可要遇上本身是神的转世——海皇什么的,那就再努力也没戏,比如他是谁谁的儿子,不用练也永远比我强大,只有更高级别的神才能灭他。

启示:一张文凭值多少钱?一张文凭值多少钱?一张文凭值多少钱?印刷成本两块钱顶了天了。一个老师工资多少?嘿,两个学生的学费足够一学期了!一个班的书本印刷多少钱?两个学生的足够了!一个班房租多少钱一学期?嘿嘿两个学生足够了。可是中国的教育,怎么就那么贵呢?我们只知道,考上大学才光荣。但老百姓从来不去想一想为什么光荣?其实,大学秀才又怎样,没有能力还不是废物?只是因为,想找到工作就必须要读,这个是就业的通行证。

但是,现在年年还扩招,教育水平是急剧下降!以前几十个人的班级,现在要几百人拥挤在一起!老师不可能像以前那样,认真的教学了,于是出现了大学的同居,逃课,打架,自杀……

于是又想起了这个笑话:

有个夫人老是管她的外孙叫文凭。
  有人问她:“为何叫外孙文凭?”
  妇人答:“我送女儿去念大学,她毕业了带回来的却是这个小家伙。”

但家长们还是愿意花钱把孩子送进学校去,而且是花一辈子的钱。谁要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唯一可恨的是,这张纸的一直在贬值,目前仍然有下滑趋势!


二 就业


笑话:记者:听说你们体制改革,裁员了?

工人甲:是啊!

记者:感觉厂子有变化吗?

工人甲:有啊,当然有了,变化可大了。

记者:都有什么变化,能说说么?

工人乙:改革裁员以后,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可高了,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干劲实足啊,而且工资也涨啦好多!

记者:涨了多少啊?

工人丙:说了你可能不信,裁员以前我工资800,还总欠着,这回好了,我工资涨到3000,年底还有奖金,以前做梦也想不到啊!

记者:那你们工资涨了,被裁掉的工人不会有意见吗?

工人甲:不会的,没有意见。

记者:哦,是吗,裁掉的人多吗?

工人甲:不多,呵呵,就一个!!

记者:啊??谁呀??

工人丙:就是前任那个不负责任的厂长啊!

启示:当有人下岗之后感到没有生路,只能静坐抗议却无人理会,只能沦落街头还被人编首歌嘲笑着人生豪迈,重头再来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他们也曾经和今天的白领一样风光!他们的收入和地位也曾经让周围的人艳羡不已?你可曾想过20年后的今天!你一样会和他们一样沦落街头,众叛亲离?!

有人说:你不知道有失业保险,养老保险,某某保险么?当你失业的时候,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很多保险都会被冻结,因为“交的不连续“之类的理由,都会跑出来!

今天的老年人可以拿退休金,是因为我们在挣!而今天30-40岁的人通常都有好几个兄弟姐妹!意思就是,今天的老年人能在60岁拿到养老保险是因为有5个人供一个老人!

而我们这一代老去之后,则是一个人供我们两个老人!钱从哪里来?没得来!您要是能活到90岁,估计能领到一些养老保险,保重吧。

第一个10年吃解放:解放接管私营经济和国民党财产;
  第二个10年吃计划:计划经济下的大生产,大跃进;
  第三个10年吃财政:国家财政拨款;
  第四个10年吃银行:国家财政停止拨款,向银行贷款;
  第五个10年吃股市:10%的回扣也贷不到贷款了,就上市...

这是国家企业的真实写照,想不明白?中国人咋就这么傻?这么迷信国字呢?我老家一个远房亲戚,找关系拖朋友,花了七万块钱通过公开招聘把儿子送进了交警队,干上合同制的police。一个月拿800块。结果第三年,被竞争上岗,给刷下来了。

一家人哭哭啼啼,我说刷了好,你上那班一辈子挣不回那七万,赶紧先洗洗睡,明天再凑点钱,做小生意去吧!没准还能赚点。

还有那些私人企业的小白领们,找工作最好把薪水要高点!别要医疗保险和啥保险,然后自己把钱存起来最保险,将来用得着。



三 住房

笑话:以前,有个地主有很多地,找了很多长工干活,地主给长工们盖了一批团结楼住着,一天,地主的谋士对地主说:东家,长工们这几年手上有点钱了,他们住你的房子,每月交租子,不划算,反正他们永远住下去,你干脆把房子卖给他们起个名堂叫做——公房出售!告诉他们房子永远归他们了,可以把他们这几年攒的钱收回来,地主说:不错,那租金怎么办?谋士说:照收不误,起个曰本名儿,叫物业费!地主很快实行了,赚了好多钱,长工们那个高兴啊!

过了几年,地主的村子发展成城镇了,有钱人越来越多,没地方住,谋士对地主说:东家,长工们这几年手上又有钱了,咱们给他们盖新房子,起个名堂叫做旧城改造,他们把手上的钱给我们,我们拆了房子盖新的,叫他们再买回去,可以多盖一些卖给别人,地主又实行了,这次,有些长工们不高兴了,地主的家丁派上用途了,长工们打掉牙只好往肚子里咽,地主又赚了好多钱。

又过了几年,地主的村子发展成大城市了,有钱人更多了,地主的土地更值钱了,谋士对地主说:东家,咱们把这些长工的房子拆了,在这个地方建别墅,拆出来的地盖好房子卖给那些有钱的大款还能赚一笔,地主说:长工们不干怎么办?谋士说:咱给他们钱多点儿,起个名堂叫货币化安置,咱再到咱们的猪圈旁边建房子,起个名堂叫经济适用房,给他们修个马车道让他们到那边买房住.

地主说:他们钱不够怎么办?谋士说:从咱家的钱庄借前给他们,一年6分利,咱这钱还能生钱崽,又没风险,地主又实行了,长工们拿到钱,地主的经济适用房到现在才建了一间,长工们只好排队等房子,直到现在,还等着呢……

于是,长工们开始闹事了,地主有点慌,忙问谋士怎么办?谋士说:赶紧通知长工们,房子要跌价了,别买了,租房住吧,正好把我们的猪圈租给他们,结果,这么多年后,长工们的钱全没了,还在租房住,直到永远!

启示:这个笑话虽然有点夸张,但实际上这何尝又不是事实呢?买房意味着你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在中国,你并无法拥有这个房子,只是租给你而已。

因为房子是你的,地不是你的,只是把土地使用权租借给你70年。从现在退70年那是抗日战争时期,谁见过那时候的房子?

房子通常情况下30年左右就会遇上拆迁或者旧房改造。也就是说你花了买房的钱,却只能得到租房的实际效果。当然这还不是最坏的。最坏的是,当几十年后你发觉上当了!有一群流氓冲进你用一辈子积蓄买下的房子,画上一个大大的拆字!然后把你的家当全部当垃圾一样的仍出门外,不顾你的苦苦哀求,甚至还在报纸上给你按一个钉子户的臭名,任大众辱骂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绝望!



有人说既然如此?为什么中国人还要买房?疯了一样的买?

还记得60 年代,鼓吹的是:人们必须购买三大件:手表、缝纫机、自行车才算是成功人士,才可嫁人娶妻。

70年代鼓吹的是:人们必须购买新四大件:电视,冰箱,洗衣机,装电话才算是出人头地,才可娶妻生子。当年装电话可是要几千块钱一部啊(人均收入不到200的小城),而北京上海更有上万一部的时候,还得排队买号搭人情,和今天的买房又何其相似?

这样的广告,现在很流行:白领一族新标准,成功人士新选择小户型,商住型。收了你几十万后,还得每个月收你租金(新物业费),银行利息,以及各种巧立名目的加息、政策等等等等。历史的循环又开始了!


四 买车

笑话:蚂蚁妈妈带着儿子,去蜗牛家讨债!

蜗牛拔腿就跑!但是,它怕自己跑不过,就开车跑。

蚂蚁儿子很着急:妈妈,我们追不上了!

但是,蚂蚁妈妈放声大笑:它这是找死!

果然,等它们慢慢爬到前面的时候,蜗牛的车子还在那里。原来又堵车了!

启示:中国人疯了吗?买车?为什么要买车?当然您有了钱花不光了,您爱怎么买怎么买,买车买房,反正油价怎么涨你也花不完钱,房子要拆迁你也不心疼。但是大多数老百姓呢?

有位朋友,每天坐地铁上班最多半小时。可非得买一二手夏利!每天早上8点开始在路上堵着,然后一点一点的挪到公司。一个月停车费都不少。可人家就觉得开了车自己身份高级一点。别说开个夏利,就是开个奥迪我也没见谁对谁三磕九拜。除了显得自己比别人傻一点外完全没有别的作用。
一个月收入才4000的小姑娘,在计划贷款买车。于是我就问她:小姑娘,你又没做生意,自己按时上班,地铁又方便,买车干什么呢? 她想了半天,实在估计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来了就说:有时候去超市买东西吧,打车又觉得近了点不划算,走路又远了点。所以自己开车去了!听得我差点没恶心死。你开车去超市买个方便面,不觉得恶心么?装备了大哥大去拣垃圾,也是拣垃圾的!别以为买了车能证明什么。

  其实现在打车蛮好,随招即来,打完就走,不用担心停车没地方,不用担心挂了碰了,不用担心被贼偷了绑了,无论挂风下雨都有司机。万一碰着个堵车,还可以下车坐地铁。一年也就一万多块RMB!要买一车!一年停车费都得一万多!这不是傻么?
说别买车别买车,可就有无数的人疯了一样的去贷款买?一定要嫌自己将来死得不够惨似的!买吧,买完了加息了不是?油价涨疯了不是?停车又贵了不是?后悔了不是?新车一上路就掉价了卖也卖不掉了不是??
  告诉你,油价还得涨。一定要涨到和美圆一样的油价。嘿嘿!您拿老美1/10的收入,养和人家一个价的汽油,何必呢?

阅读全文...

林志玲2007最新壁纸


姓名:林志玲 性別:女 英文名字:Chiling
生日:11月29日 星座:射手座 血型:B型
身高:174 cm 体重:52 kg 三围:34 24 36
喜欢的演员:张国荣 喜欢的运动:游泳 喜欢的食物:内脏、牛奶、芒果、香蕉等

 

 

 

 

 

 

 

 

 

 

 

阅读全文...

Wednesday, May 9, 2007

热血青年(公益广告)

阅读全文...

花木马

 
Posted by Picasa

阅读全文...

你是你的敌人,只有你才能打倒你;你是你的上帝,只有你才能拯救你。——网友

阅读全文...

Monday, May 7, 2007

2007 布兰妮归来!



阅读全文...

昔日的小甜甜,今日的母亲!

      唉~都大了

阅读全文...

Sunday, May 6, 2007

Olympic: BeiJing 2008 会徽--中国印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会徽将肖形印、中国字和五环徽有机地结合起来,充满了深沉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着东西方气韵;笔划之间,升华着奥运会精神。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不是普通的印记。她是奥运会近百年历史中对举办城市名单最大一处空白的填补!她是中华民族在奥运会举办史上迈出的第一步!她是中华文明对奥林匹克宪章的首次阐释!她还是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最多人数的承诺!

        法国雕塑大师罗丹曾经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下面,笔者想从文化与审美的角度,品位她的美,挖掘她的深厚内涵。

        一、中国印

        中国印章古时称作玺、印、宝、章,“印章”、“印信”、“记”、“朱记”、“合同”、“关防”、“图章”、“符”、“契”、“押”、“戳子”等等,是历史上出现过的各种习惯称呼。古印章流行于古代,其古朴、稚拙的风貌体现着不同时代的人们对于美的理解与追求,浸透着历史的深沉和神秘的美感。其中有一类图画入印的印章,这就是肖形印。

        肖形印是我国在先秦即已有之的印章形式。两汉是古肖形印的兴盛时期。那一时期的肖形印,有刻画民族崇尚和神话传说的“四灵印”、“虎印”、“鹿印”、“凤印”、“伏羲印”、“神人操蛇印”等印章图案;也有反映现实社会生活的各类肖形印,如“鼓舞印”、“鼓瑟吹竽印”、“长袖舞印”等印记图形;还有“牛耕印”、“杂耍印”、“驯兽印”等从不同侧面反映汉朝人生活、娱乐情景的印章形式。

        据遗物和历史记载,至晚在战国时代,我国已普遍使用印章。起初,印章是作为商业上交流货物时的凭证,同时也是信誉的标记。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印章的使用范围扩大为表征当权者权益的法物,是当权者权力的象征。

        对我国印章有了一定了解后,如果再来品一品“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就会觉得她更为可爱。她上面的笔划,像字非字,似画非画;融字于画,寓画于字;笔划之间,舞姿翩翩;舞韵之中,笔墨纵情;以竹简汉字笔体书写的“Beijing2008”更浸透着中华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这一切,既浓缩了我国古代印章由字而画的发展轨迹,也诠释了我国古代哲学力求中庸的主流观点。这些,再加上象征中国的红色印泥和巨型方印,使得“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积聚了大量的历史信息和富足的文化精髓,难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设计主任、2008年奥运会会徽参与者之一布雷德.科普兰德先生,从许多会徽设计方案中一见到“中国印 ·舞动的北京”便当即托口而出:她是中国的!

         二、舞动的北京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隐喻着中国的信誉和沉稳。而作为一届运动会的会徽,她还表现出了北京的活力和魅力。北京在舞动,在和着时代的韵律舞动;北京不仅是富有文化传统的古代名城,更是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都市――这是“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的又一寓意。

        据考察,据今约5000年的青海大同县上孙寨出土的舞蹈纹彩陶盆,是迄今所知我国最古老的原始舞蹈图像。在陶盆内壁上,有3组舞者,每组5人手挽手列队舞蹈。

        我国古代的大夏乐舞有九段,表演时演员头戴皮帽,身着素服,风格古朴。商代的巫乐舞广泛用于各种祭祀场合。周天子有“八佾”之舞,秦汉有专门的乐舞机关。西汉末的赵飞燕就是一名知名的舞者。魏晋南北朝时,士族阶层享乐之风很盛,轻歌曼舞,终日不绝。隋唐是舞蹈十分繁荣的时代,《霓裳羽衣舞》、《胡旋舞》是其中的精品。明清的民间歌舞也十分丰富,仅汉族就有秧歌、花鼓、采茶、花灯、打连香、跑旱船、竹马等各种名目。到了近现代,中国传统舞蹈又焕发了无限生机,产生了许多优秀作品,如《宝莲灯》、《小刀会》和《丝路花雨》等。

        可见,在我国各个时代,舞蹈就与生活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国古代先民伴随着舞蹈劳动、祭祀,举行各种仪式,表达各种情怀。我们要首次举办奥运会。对于这样一个世界性的盛会,我们当然也可以用舞蹈语言加以表达。英国著名抽象派雕塑家莫尔说过:“一切原始艺术最突出的特点,是它们那种生气勃勃的活力”。我们从“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看到的正是这种活力。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中的人形图画似曾相识,这就是与舞蹈《丝路花雨》同源的敦煌壁画中的舞姿。夸张的身体比例和肢体位置,舒展的笔画和简捷的构图,充分表现了北京人的热情与豪迈,奔放的舞姿则充分预示着北京城的未来。我们仿佛看到,一个满怀热情和希望、富有激情和活力的舞者,正在向给与他欢呼的人欢呼。当然,他舞出的不仅仅是人们的热情,他还将奥运会“更快 更高 更强”的理念写意地“跳”了出来。

        三、会徽中的一座丰碑

        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作为一届奥运会会徽的理由,我们就有必要对历届奥运会会徽作一个大致的考察。

        算上“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史上已出现过46个会徽。在奥运会近百年历史中,奥运会徽从无到有,从繁到简,会徽设计走出了一条从具体到抽象的道路。前几届奥运会上,会徽还没有出现,代表奥运会形象的视觉图像往往由海报来承担。最初的会徽图案,多是表示举办国地域性标志或运动形象的图案;后来,结合地域与运动图案的会徽产生了;再后来,就出现了抽象性的图案。

        会徽图案的如上变化,与西方画派的印记完全吻合。撇开较古老的以写实为主的学院派和宗教画派不谈,单单从19世纪浪漫主义(含象征主义)、现实主义(含自然主义)到印象派再到后来的野兽派、表现主义画派、抽象艺术画派、超现实主义画派及再后来的后现代画派,西方美术史走过了一条从“写实”到“抽象”再到“无主旨”的发展之路。而无论从美学理论还是美术实践上看,抽象的图案是最能隐喻意义的图案,是最能表达思想的图案。

        如果把“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看做一个汉字“京”,她便是奥运会徽史上第一次汉字字形的引入。汉字是表意文字,是象征性的符号体系。汉字中的一笔一划,充满者对生活气氛的烘托和对生命意义的隐喻。如果把“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当做一个 “人”形画,她便是东方绘画表现手法上的一次杰出应用。和西方严格的写实方法相比,东方画在空间要求上比较灵活、概括,允许虚拟和省略。但正是这种虚拟和省略,给观者创造了真实而无限的想像空间。“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是一次融合中国书法、印章、舞蹈、绘画艺术和西方现代艺术观念的成功的艺术实践。她表达了人们要表达的理念,也寄托着人们将要赋予她的理想。她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她将当之无愧地成为奥林匹克运动视觉形象史上的一座艺术丰碑。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之一笔一划,她的每一个构成要素,承载着凝重的中华文化传统和激越的奥林匹克精神,彰显着先进的审美观念和昂扬的时代激情。她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奥运会历史上史无前列的会徽,也将是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上的又一次发扬光大。

阅读全文...

Olympic: BeiJing 2008 口号+宣传片

      北京奥组委宣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One dream)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英文主题口号。

北京奥组委对这个主题口号进行了解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北京奥组委认为这个主题口号深刻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的核心理念,体现了作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核心和灵魂的人文奥运所蕴含的和谐的价值观。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和谐发展是我们的梦想和追求。“天人合一”、“和为贵”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关系的理想与追求。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这个主题口号文简意深,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主题口号表达了北京人民和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同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心声。

北京奥组委认为,英文主题口号“One world One dream”句法结构具有鲜明特色。两个“One”形成优美的排比,“World”和“Dream”前后呼应,整句口号简洁、响亮,寓意深远,既易记上口,又便于传播。中文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将“One”用“同一”表达,使“全人类同属一个世界,全人类共同追求美好梦想”的主题更加突出。

阅读全文...

走出对性格内向的误区,去保护自己。

十种方法保护你免受对性格内向者的错误责难

1.首先声明你的性格是正常的性格类型。
这世界不就两种正统的性格:不是外向就是内向。
2. 去更正人们当他们提及性格内向的人是神经质时。
性格内向的人不是神经质,只是性格内向罢了。
3. 去更正人们当他们提及性格内向的人更倾向于得精神病。
没有任何数据显示性格内向的人比其他性格的人更倾向于得精神病。当性格外向的人,面临压力的时候,他们会暴食,吸烟,喝酒,变得暴躁。而性格内向的人面临压力的时候,他们会退出。所以说这样使得他们都不会得精神类疾病。
4. 去更正人们当他们断言性格内向的人就是自闭。
性格内向的人不是自闭。他们排除在人群之外,而且限定呆在公司的时间,但是他们也是友善和关爱别人的。
5. 去更正人们当他们断言性格内向的人不善于交谈
悄悄相反。性格内向的人除非必要地事他是不会说话的。
6. 内向的人固有的本质--更善于倾听。
善于倾听可是个无价的技能在任何商业和工业领域。
7. 不需要为独处向别人道歉。
解释给那些“评论者”,内向者需要至少一半的时间独处以获得更好的精神和情感的健康。如有必要,可以再次声明,性格内向是一种很正常的性格类型。
8. 内向的人不是失败者。
你应该感到自豪,因为艾伯特.爱因斯坦,斯蒂芬.斯皮尔博格,女皇伊丽莎白Π,查尔斯.达尔文,甘地,迈克尔.乔丹...都是的。
9. 支持帮助那些你身边的而正被误解的性格内向的儿童。
这将是你所能做的而最能帮助你的事情之一,因为这将有助于你的孩子。
10. 不要让喋喋不休的外向性格者在你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打扰你。
委婉的拒绝他你现在不能交谈,因为你在看书。

阅读全文...

Olympic: BeiJing 2008 吉祥物--福娃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他们的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其形象设计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将祝福带往世界各个角落

很久以来,中国就有通过符号传递祝福的传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每个娃娃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娃娃们带着北京的盛情,将祝福带往世界各个角落,邀请各国人民共聚北京,欢庆2008奥运盛典。

1.贝贝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 “鱼” 和 “水” 的图案是繁荣与收获的象征,人们用“鲤鱼跳龙门”寓意事业有成和梦想的实现,“鱼”还有吉庆有余、年年有余的蕴
涵。
贝贝的头部纹饰使用了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贝贝温柔纯洁,是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相互辉映。

2.晶晶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们欢乐。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世界人民的喜爱。

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他的头部纹饰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3.欢欢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个火娃娃,象征奥林匹克圣火。欢欢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他将激情散播世界,传递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欢欢所到之处,洋溢着北京2008对世界的热情。

欢欢的头部纹饰源自敦煌壁画中火焰的纹样。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项球类运动,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4.迎迎是一只机敏灵活、驰骋如飞的藏羚羊,他来自中国辽阔的西部大地,将健康的美好祝福传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护动物藏羚羊,是绿色奥运的展现。

迎迎的头部纹饰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区的装饰风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

5.妮妮来自天空,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其造型创意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燕”还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称谓)。妮妮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飞过之处播撒“祝您好运”的美好祝福。

天真无邪、欢快矫捷的妮妮将在体操比赛中闪亮登场,她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绿色的一环。

阅读全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