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42-科幻时间(4/4)Google机器人常见问答

常见问答

最后一次更新于2030年10月1日

Google机器人是什么?

Google机器人是我们的人形机器人,他们每天在地球上奔走,并记录信息.他们并没有危险,也不会威胁到你的隐私.

Google机器人擅长什么呢?

我们Google生活搜索网站就是靠Google机器人的行动支撑的.在Google生活搜索网站(life.google.com),你可以:
• 查询当地餐馆菜单及价格
• 通过完美的3D视角看你所在城市的所有建筑
• 得知你今晚想去的酒吧的拥挤程度
• 了解你家附近的卖场里的货品
• 查询图书馆里是否有你想要的书(同样可以看看:什么是书?)
• 瞧一瞧你三周前说了什么,见了谁(这个功能只提供给”我的公共生活”™的注册用户)
• 定位你朋友在哪里(这个功能也只提供给”我的公共生活”™的注册用户)
• 等等等等!

我看到一个Google机器人进入了一家图书馆,还在里面看书.这合法吗?

我们Google机器人并不会记录下别人的隐私.因为图书馆里的书是面向公众开放的,所以我们Google机器人也有权扫描之.当然,我们也尊重个人作品的著作权,我们只会在网页上显示”正当使用”的一部分.

其他机器化的装置又是怎么回事,例如Google锁眼卫星系统,Google打印工程?

我们会用特殊的机器化装置去记录特殊的信息。例如我们Google机器人目前不做网络浏览,这部分工作仍旧留给Google网络机器人。同样,我们仍采用人造卫星快照地球。但是目前已经显示Google机器人能给出更详尽的地面三维照片。

我得付多少钱才能得到Google机器人的记录信息?

你也许知道,年度付费的Google生活的订阅服务允许您获得全部Google信息。如果你没有定制服务,你还是可以使用我们80%的服务-我们通过您点击信息时跳出的相关广告来取得回报.

地球上有多少Google机器人?

经官方最近确认的是1千万.不过之后我们又扩充了一些.

Google机器人会飞吗?

目前还不能,不过我们在不断努力改进Google机器人的能力范围.

Google机器人会尊重我的隐私吗?

当然!实际上,我们在开发Google机器人伊始就特别注重隐私权和著作权. Google机器人不会记录诸如以下提到的信息:
• 私人对话(即使谈话地点是在象大卖场那样的公共场所)
• 日记,信件或在废墟里找到的其他记录(即使有些国家的法律没有保护这方面的著作权,我们的处世哲学也不会让机器人复制这样的数据)
• 电话记录
• 你通过Google邮件,Google Talk或Google成人虚拟接触服务传递的私人消息,除非你向我的公共生活™定制了这项服务
• 透过玻璃窗,或房子的花园可以看到的景象
• 任何法律认为是隐私的信息

什么是我的公共生活™业务?

现在它还处于试用版阶段。它可以让用户通过我们的广告计划来挣钱。如果你同意把你跟朋友的私人对话,你的日常登陆,你的生活空间等这类情况公开,我们会在我们的公共网站上利用你的信息做广告,那么你将得到一定比例的回报。机器人始终能分辨谁是我的公共生活™业务的用户以及谁不是.因此他们只会跟踪那些用户的情况。

Google机器人为什么不愿意帮我找掉了的汽车钥匙?

因为试图定位您的钥匙可能会侵犯您的隐私,只有我的公共生活™业务的用户才能使用这项服务.

我能选择退出我的公共生活™业务吗?

您随时可以退出这项服务,我们会立刻停止记录你和你生活的信息。不过要注意, 因为是得到了您的许可,所以当别人搜索您过去的信息时,它还是会出现的.

我是我的公共生活™业务的用户,一个Google机器人记录下了我昨天说了什么.我谈话的著作权属于谁呢?

您还保留着您的著作权,除非您进行的是公开演说.

我听说Google机器人袭击无辜人群.这是真的吗?

不是.一个Google机器人,根据他内部设置好的程序,永远不可能袭击人类,除非出于自卫.根据2022年颁布的国际机器人行为准则,机器人自卫是所有机器人的一项基本权利. Google机器人特别设置了程序以保护他们不受恶意用户的伤害.

我看到Google机器人在一家DVD商店里,盯着一张DVD看了半分钟之久,然后又放回去.为什么?

我们的机器人试图记录下尽可能多的信息,这其中就包括了电影也许你知道,Google机器人有一个微波镭射头,可以从象DVD, CD-ROM或从1980年以来的各种类型的设备中读取信息.(那时的人们使用所谓的唱片,音乐磁带或留声机唱片)。此外,一个Google机器人可以看电影,电视,听音乐会,或参加公共读书会.

Google机器人会说几国语言呢?

目前,多亏了我们机械翻译器的努力,Google机器人可以娴熟使用95种语言,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中文,日语,韩语等。每隔1-2周我们将为机器人升级,教他们新的街头流行语.

在你们Google生活搜索系统里我找不到任何Daniel H. Wilson的书.例如那本叫”如何从机器人暴动中幸存”的书就没有.为什么?

我们有权在Google生活系统中排除一些可能会对我们机器人造成恶意伤害的信息.请您理解,Google机器人是一个有着基础感情水平的精密装置,它会感到害怕,会对未来有憧憬等等.破坏了这样一个机器人,你就等于破坏了一种生命形式(虽然程度要浅些).

Google机器人的硬件会被检查并更新吗?

机器人每隔两天就要去一次Google器械屋做日常检查.我们有计划在将来让机器人相互检查,为它们的同事排除硬件故障.

我想跟一个Google机器人谈谈,告诉他我的问题还有其他的一些事.可以吗?

当然!我们很希望您能跟我们的机器人分享你的信息.请注意,您直接对Google机器人说的所有内容将自动被我们Google生活搜索系统编入索引,将会被公众搜索到.

我听说有个女人被抢劫犯袭击时,Google机器人在犯罪现场但还是袖手旁观.为什么Google机器人没有挺身而出?

我们正在不断改进我们机器人的程序.要知道,Google机器人所接受的软件升级是基于我们对他们行为的观察结果。Google机器人不会袭击任何人除非出于自卫.这就包括了机器人如果能确定一个人正在实施犯罪行为时他应该反击.我们很感谢您对这个问题的反馈,在一些国家,我们已经着手与当地警方联手,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对策.

一个Google机器人踩了我的脚趾.我要怎么投诉?

很抱歉我们的机器人撞到了您,踩了您的脚趾,没有经过您同意就跟你说话,诸如此类的无礼之举.我们正在为我们机器人愚钝的数据大脑改良试听,触觉感知装置,换句话说,我们正在给他们上礼仪课.

Google机器人比人类强壮吗?

技术上说,不是的.例如,Google机器人当前还不能负重.不过,如果一个Google机器人的自卫装置被一个恶意使用者激活了,他们与常人对峙时机器人使用自卫装置是很容易取胜的.请理解,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在这里就不详细列举自卫装置的细节了.

我怎样才能向一个Google机器人拍卖我的东西?

作为我们Google拍卖系统的一项功能,你可以把你的任何东西(包括书本,电器,汽车等)给你遇到的Google机器人.你需要在你的Google账户上列一个委托书,这样Google机器人就能帮你卖东西了.同时,你的东西会被安全的存放在Google器械屋.

一个Google机器人有多重?

Google机器人可不喜欢谈及他们的体重!不过说正经的,我们的系列1型号大约60千克.系列2型号大约50千克,他们却跑得更快,阅读速度更快,爬行能力更强,跳得更高.

我觉得自己正在被一个Google机器人监视着.我的隐私权怎么办?

再次重申,我们用了很好的方法保证没有侵犯任何人的隐私权.即使您的身旁就有一个Google机器人,这也不表示他记录下您说的每个字.您大可把他当作一个正在修剪园艺的安静的邻居.您会因为邻居离你很近.,而怀疑他在监视您的生活吗?

Google机器人能记录下所有的事吗?

目前Google机器人只能记录声音,图像和客观形状,还不能记录DNA,化学成分,气味等.我们正致力于在网络中建立一个统一化的气味编码标准, 我们原型电脑鼠已经能施放出2百万种不同的气味,包括蜂蜜味,烟草味和木头味.我们正研发食物试验机器人.请您访问Google机器人主页 robots.google.com,看看我们最新的成果和升级情况.

我还是觉得Google机器人侵犯了我的隐私,破坏了我的著作权.我可以去哪里投诉?

您可以把您的隐私权或著作权申述寄往以下地址:

Google公司
Google法律支持,DMCA意见接纳处
远地球区220号
月亮湖, 月球 105

请附上那个机器人的序列号(只要您问他,他一定会告诉您他的16位数字编码),如果可能的话,也请附上事故发生的时间.不必告诉我们更多关于发生地或发生情况的详情,我们的机器人自然已经记下了这些信息.

我发现了一个看起来濒死的Google机器人.我该怎么做?

请您发送邮件到dead-robot@google.com 通知Google的管理部门.我们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撤离那个不能正常运转的机器人.正常情况下,Google会记录下不能工作的Google机器人,并在另一个Google机器人的帮助下由经街道自动转移.

城里盛传有一个Google机器人连环杀手.你怎么看?

我们也听说了,就像其他的坊间传闻一样,这毫无可信之处.

为什么Google机器人的外形不能做得跟人一样?

把机器人做的跟人不同,尽管有点象人,这并不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轻易把Google机器人跟真正人类区别开.我们在美国的一些城市,还有火星上的一些城市有试验项目,其中正在使用一些不同于您现在所看到的特殊Google机器人.

我从没见过Google机器人带有数码相机,为什么?

实际上Google机器人的眼睛就是一台数码相机.我们可以录像和静止影像.此外,Google机器人也可以记录3D影像.

你们是否会因为受《爱国者法案4》的约束,而要与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这类情报组织共享你们通过Google机器人收集到的资料?

很抱歉,当前我们不能解释与政府的关系.我希望您能理解.请注意就象我们的座右铭说的那样”不要作恶太多”,我们会非常严肃认真地关注着您的隐私问题.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