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九

Google为我们节约了多省时间?--《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九


  当网络连接断开或者Google自身服务器出故障而导致我们无法访问Google的时候,我们才会想起这个搜索引擎给我们带来的乐趣以及它为我们节约的时间。但通常,这样的故障都能够在几分钟后恢复正常,于是我们能够重新拥有那些拓展的记忆、图书馆、我们的信息中心以及那个超级自动答复机。现在,我希望你能想象一下如果失去了上述东西,今天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如果没有Google,生活将是什么样?我们将需要多耗费多少时间去解决一些难题?

寻找丢失的钥匙

使用Google:在Google搜索“如何寻找丢失的钥匙”,找到一篇文章,建议你到每个角落都去看看。耗时10分钟。

不使用Google:你先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寻找,没有找到。因而变得很生气,然后绝望了。你重新寻找了一次,终于找到了它。耗时十分钟。

使用Google为你节约的时间:0

剥开一个椰子

使用Google:在Google搜索“如何剥开一个椰子”,搜索到一段视频教程。它告诉你应该首先将椰子固定到碗上,然后使用菜刀的钝面猛击它,知道它裂成两半。耗时5分钟。

不使用Google:首先向邻居请教,可是她说她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然后她建议你参考一下她的烹饪书。就在那天,你和她双双坠入情网。第二天早上,你才从书上找到了方法。耗时一天。

使用Google为你节约的时间:约1天,但是却让你失去了一次恋爱的机会

确认今晚的约会对象是否可靠

使用Google:将他的名字输入Google后,他过去的一次犯罪记录出现在你的面前,于是你放弃了晚上的约会。耗时5分钟。

不使用Google:你和他见面了,看上去他还是一个挺不错的小伙子,着装很得体,而且经济状况也不赖。不过你同时注意到他的短袖上有一丝血迹,可你告诉自己不要在意。不久后,你和他一起去看了一部关于意大利黑手党的电影,他说:“原来这个行当的人们的说话方式如此不同,我早该知道啊!”你马上匆忙的离开了电影院……耗时两周。

使用Google为你节约的时间:1周零6天23小时55分钟

如何使移动更迅速

使用Google:在Google搜索“如何使移动更迅速”,很幸运的发现一个方法,告诉你可以使用圆形的轮子。耗时1分钟。

不使用Google:你到大自然中去进行观察,同时也分析人类和动物的各种移动方式,企图找到他们进行移动的根本原理。你画了很多草图进行研究,并且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耐心,整天和岩石、树木、河流生活在一起。你将自己毕生研究所得全部传授给了自己的后代,同时激起他们的好奇心。紧接着,你的后代从你手中接过了这个任务,试图找出关于“移动”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于是一代传一代,这项工作一直延续了下来。接着,这个想法开始蔓延到邻居、朋友和亲戚那里,并且持续了好几代人,大家都开始被这个问题所困扰,世界各地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很多年以后,轮胎终于出现了。耗时 12,600年。

使用Google为你节约的时间:12,600年±1分钟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