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6

Google你问我答--《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6


  Google“你问我答”是一款直接内嵌于Google搜索中的有趣功能。它直接在搜索结果的上方显示某个答案,而不需要你再去搜索结果的网页中寻找――这些答案都是来源于网页中。
没有听说过这个?那就试试输入下面的内容吧: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生日

  在搜索结果网页的上端就会有如下结果: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出生日期:1879年3月14日 (附注:需进入http://www.google.com/intl/zh-EN/ 搜索)

  你可以尝试多种问法。比如说,你可以问“谁是克拉克·肯特”。Google会告诉你“克拉克·肯特是超人化作平民身份时用的名字”。以下问题也可以用Google“你问我答”直接获得答案(注:不是所有的答案都是对的!)。

  Population of Germany 德国的人口
  President of USA 美国总统
  President of France 法国总统
  Birthday of George Bush 乔治·布什的生日
  Birthday of Albert Einstein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生日
  What is the birthday of Albert Einstein?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生日是哪天?
  Who was President of the USA in 1996? 1996年时任美国总统是谁?
  When did Isaac Asimov die? 艾萨克·阿西莫夫何时去世?
  Isaac Asimov date of birth 艾萨克·阿西莫夫的生日
  Isaac Asimov birthday 艾萨克·阿西莫夫 生日
  What is the birthplace of Bono U2主唱Bono的生日是哪天??
  Bono birth place Bono U2主唱Bono出生地Bono
  Who is Prime Minister of England? 谁是英格兰首相?
  Where is the Eiffel tower 艾菲尔铁塔在哪里?
  Where is the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像在哪里?
  When was Star Wars released? 星球大战是什么时候公映的?
  Who is the Queen of the United Kingdom? 谁是英国女皇?
  Who wrote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谁写的《银河系漫游指南》?
  Catch-22 author 《第二十二条军规》 作者

  颠三倒四玩句子

在有Google“你问我答”这项功能以前,一个有趣的找句子主干的方法就是交换句子内词语的位置并搜索直到找到正确答案为止。举个例子来说,假设你的问题是“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是生于何时?”,首先去掉“何时”一词。然后用剩下的词语排列组合一通,并在Google中搜索:

“阿尔伯特 是 爱因斯坦 生于” (0结果)
“生于 是 阿尔伯特 爱因斯坦”(0结果)
“阿尔伯特 爱因斯坦 是 生于” (17,500结果)
“阿尔伯特 是 生于 爱因斯坦”(5 结果)
  等等

能得到最多搜索结果的词语组合就是我们要找 的句子主干。在本例中就是“阿尔伯特 爱因斯坦 是生于”这套组合,而搜索结果中由其组成的句子就会包含了我们需要的答案。答案会自动产生,不过由于Google需要尝试所有的排列组合,因此会花费一点时间。在FindForward(霸王搜索)的“相关提问”选项(findforward.com/?t=answer)中会得到如下结果(你也可以看到一些和上下文意义无关的搜索结果):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生于1879年3月14日,德裔美籍物理学家,提出了狭义和广义相对论。/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