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1

道格拉斯•亚当斯和Google计算器--《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1


  Google计算器是包含在Google.com的常规搜索里的一项功能。你不必在网页里面输入要搜索的词,只需要写入如下的数学公式:
10 + 7 * 3 – 12

接着Google就会显示这样的解答:“10 + (7 * 3) - 12 = 19.”这比用一个日常一般的计算器有意思多了(而且时常也会让你觉得出乎意料的好用),它还不是仅如此而已。让我们先来玩个复活节彩蛋――这是一个隐藏在程序里面的小功能,它可以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乐趣。比如,输入如下文字: 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对生命,宇宙以及所有事物的解答)

输入这个之后,Google计算器会显示结果为“42”。这是道格拉斯•亚当斯的科幻名著《银河系漫游指南》中的一个神秘数字。我不想在此误导它的意思,你还是去读读这本很棒的书(或者看这部电影)。当然,这不是Google和道格拉斯•亚当斯之间唯一的联系。非常巧合的是,Google的员工给 Google在加州总部起的名字为“Googleplex”,而这个词,也在《银河系漫游指南》中出现过,那是一台超级电脑。

“And are you not,” said Fook leaning anxiously forward, “a greater analyst than the Googleplex Star Thinker in the Seventh Galaxy of Light and Ingenuity which can calculate the trajectory of every single dust particle throughout a five-week Dangrabad Beta sand blizzard?”

这个计算器有趣之处还不止与此。以下是其他一些可能的例子,并且它们经常会被用于其他一些更复杂的公式中:

一年的秒数(结果为31,556,926秒)
15美元换作欧元(12.74欧元)
120磅* 2000 英尺 消耗的卡路里(77.77千卡)
用船速表达法表示光速(582,749,918节)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