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转]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转]

作者:Philipp Lenssen (号称GFan世界第一人)
ISBN:1411693418
Relea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ical-ShareAlike 2.0 License
网站:http://www.55fun.com/


英文原版下载:PDF | DOC
关于中文翻译的说明:

  翻译者:杨远骋,李子庆
  本中文翻译由李子庆和杨远骋联合翻译发布。我们尽量保持原文的全部内容,并针对中文语言、文化习惯进行部分调整,但所有内容均符合原文意旨。翻译之中难免有不当之处,欢迎指正交流。gmail: liziqing_AT_gmail.com

  版权声明:
 《55 Ways to Have Fun with Google》所有英文文字及图片等内容均属于原作者Philipp Lenssen所有。《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是原书的中文翻译,所有中文文字等内容均受《著作权保护法》保护,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翻译者。未经作者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抄袭任何部分用于商业目的。

  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及翻译者信息。

-----------------------------
  作者:Philipp Lenssen
  网站:55fun.com
  翻译:杨远骋,李子庆
  转自:Redemption
----------------------------

  前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本书是我的博客(blog.outer-court.com)以及阅读里面的这些文章的读者们合著完成的。从2003年起,我开始撰写关于Google内容的文章--不仅仅是关注有趣的玩意,还有新闻、讨论、采访、使用指南以及一切有关于搜索的内容。感谢那些一直阅读我博客并不断提出观点以及建议的朋友们。正因为你们的努力,使我能够发现更多有趣的页面,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认识了到更多的有趣的朋友们。


每每想到Google,最重要的就是其在发掘知识、人物以及人物思想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搜索引擎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智慧的产物,延续了古腾堡印刷术、互连网络以及后来的万维网的发明的传统。所有这些技术加速了我们交流的节奏并使我们彼此靠得更近。


现在我们史无前例的拥有了网络搜索技术,这一通往知识的捷径。我们可以拿它来做些什么呢?做坏事?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也不是全部。我们能 googlewhack,能googlebomb,还能egogoogle。人们创造仿Google网站,人们设立使用搜索引擎竞赛,还有那些基于 Google的小魔术,谜语和其他艺术形式。人们通过Google获得了快乐,聚在一起玩关于Google服务的游戏。甚至连Google公司也会在每年的愚人节那天给大家开个小玩笑,每逢节假日也会替换自己的网站图标来应景。的确非常人性化。


但是在这些围绕着巨大的Google玩具的有趣创意的背后,仍有许多严肃的课题需要研究。在本书介绍的Google的55种玩法中,有一些的确教给我们关于生活,关于Google的思考,那就是Google要如何成为更专业的搜索者。其他的那些内容呢?说正经的,它们真的不过是为了好玩而已,那么就祝你玩的愉快!

用Google找自己
Google贪吃蛇
Memecodes
Google愤怒症游戏和Google图像小测验
Google谚语
浏览网站图片
Google运动简史
Google是什么?它为何有趣?
Google为我们节约了多少时间?
Google帮你做柠檬鸡
道格拉斯·亚当斯和Google计算器
哦也!我又Google了一把
Google图标大变身
Wiki上的趣味Google Maps玩法
Dave Gorman的Google重型搜索(GoogleWhack)
Google你问我答
庆祝非婚礼及其它
用SketchUp设计你的梦想之家
凯文·培根和Google关系网
Google字母表
Google共享(GoogleShare)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