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Sunday, May 27, 2007

推荐一个游戏--数独(sudoku)游戏


以前没事会在机子上玩单机的,这个不错网络的。
什么是数独(Sudoku)?

据说是大数学家欧拉(Euler)发明了数独的最初版本。这个游戏在日本开始流行,数独(Sudoku)即为日语的音译(意译其实也是),也就是只有一个数字的意思。数独是一种以数字排列为基础的填空游戏,并不涉及任何计算学问,但需运用推理及逻辑思考,是锻炼逻辑思维的不错的游戏。

数独游戏在 1979 年前后已经在美国杂志上刊登,但在众多填字游戏中并未引起特别注意。直到 1984 年,日本的填字游戏出版商 Nikoli 公司的煅治真起从美国发现了这个游戏,决定引入日本并将其命名为 Sudoku,意思是“每个数字只能出现一次”。

数独的玩法:

数独拼图是九宫格(即 3 格宽乘 3 格高)的正方形,每一格又细分为一个九宫格。
在每一个小九宫格中,分别填上1至9的数字,让整个大九宫格每一列、每一行的数字都不重复。
还记得金庸的《射雕英雄传》么? 黄蓉在破解瑛姑的九宫图说的"二四为肩,六八为足,左三右七,戴九履一,五居中央",其实早在我国的汉朝就有记载“九宫格”啦。要说起来啊, 这玩意儿还是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啊 :)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