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Wednesday, May 16, 2007

music:“金嗓子”周璇精选18首

      二三时年代的上海,随着外国资本大量的涌入,出现了一种畸形的繁荣,而这其中涌现了第一批以歌唱情爱,粉饰太平为主题的流行音乐.而这其中最有影响的代表人物,就是有金嗓子之称的周旋.她的歌曲传播广泛,至今还在传唱。
      周璇,中国电影演员、歌唱演员,生于1920年8月1日,卒于1957年9月22日。原名小红,又名苏璞,祖籍江苏常熟。

她自幼被父母遗弃,卖到上海。1931年进黎锦晖主办的明月歌舞班。九一八事变后,在演唱会上演唱了《民族之光》。1934年在上海广播电台联合歌星比赛中获金嗓子美誉。1935年从影,在天一影片公司拍摄的影片《美人恩》中扮演角色。1936年入艺华影业公司,主演《喜临门》、《满园春色》等影片,并在新华影业公司拍摄的影片《狂欢之夜》中扮演角色。1937年在明星影片公司主演《马路天使》,在影片中唱的两首插曲《四季歌》和《天涯歌女》至今流传。八一三事变后参加大型话剧《保卫芦沟桥》的演出。后随上海剧艺社赴菲律宾宣传抗日救亡。1938年任上海国华影业公司演员,主演《孟姜女》、《李三娘》、《董小宛》、《西厢记》等近二十部影片。1943年在中华电影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主演《渔家女》、《红楼梦》等影片。抗战胜利后,她在香港和上海主演了《长相思》、《歌女之歌》、《莫负青春》、《夜店》和《忆江南》等。后到香港,因受严重刺激精神失常。1950年回上海,参加影片《和平鸽》的拍摄,因患病而未竟。
01 天涯歌女.mp3

02 四季歌.mp3

03 襟上一朵花.mp3

04 五月的风.mp3

05 采槟榔.mp3

06 银花飞.mp3

07 拷红.mp3

08 卖杂货.mp3

09 龙华的桃花.mp3

10 花样的年华.mp3

11 想郎.mp3

12 难民歌.mp3

13 永远的微笑.mp3

14 黄叶舞秋风.mp3

15 葬花.mp3

16 月圆花好.mp3

17 莫负青春.mp3

18 夜上海.mp3

2 留言:

hahahaha哈 said...

天涯歌女....这歌挺好听的....
share歌的网站有点慢...
周旋嗓子很不错....
收藏了...
----------------------
lz交换链接ok?
我的是废话加日记什么的blog...

X said...

你先点播放,然后暂停,等缓冲满了再播放,ok.
我的也是废话,我已经加了。^_^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