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y 25, 2007

music:土民歌手阿宝--《阿宝》


中文名称:阿宝
资源类型:320k
专辑歌手:阿宝
语言:普通话

专辑介绍:
土民歌手阿宝的首张个人同名专辑《阿宝》豪爽问世。《兰花花》《五哥放羊》《赶牲灵》《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西部民歌在专辑中都得到了原汁原味的演绎。

  身穿山羊皮袄、头扎白羊肚手巾的阿宝在星光耀眼的歌坛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他出生在山西大同的一个小山村,受当地民风影响,自小热爱民歌,每天面对着空旷的大山,一遍又一遍扯开嗓子放声高歌。虽未受过任何正规训练,但凭借高亢而浑然天成的嗓音,在2004年10月9日的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中,阿宝以他浑然天成的嗓音和独特的风格赢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此后在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等舞台上又多次感动了观众。更让他高兴的是,广东孔雀廊公司独具慧眼,决定为他发行专辑。专辑中收录了《想亲亲》、《兰花花》、《五哥放羊》、《赶牲灵》等乡土气息浓郁的歌曲。如今,阿宝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阿宝很年轻,只有35岁。作为十大西部歌王之一,他曾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演唱《圪梁梁》;在央视《星光大道》栏目放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阿宝的高音很高,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只能唱一个highC,阿宝能唱到两个highC,比帕瓦罗蒂高出整整八度。

  从农村出生,到城市走穴,我的民歌加进了许多时尚的元素,城里人唱不了我这么土的歌,而村里人又不像我这么会唱通俗味儿,我把它们揉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不演出的时候,采风是我最主要的工作。离开农村太久就会脱离了淳朴,所以我一定要回归村里、山里,接近最原始最真实的民歌。

  《阿宝》这张专辑没有华丽的包装和复杂的编曲,力求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阿宝表示,希望听众在聆听这些歌曲的时候,能够有置身于黄土高原的感觉,在歌曲中感受到西北风中的牛羊、敲响的震山鼓、舞起的中国龙和澎湃的黄河水,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 乡土民歌能在中国歌坛占有一席之地。
01.想亲亲

02.兰花花

03.五哥放羊

04.赶牲灵

05.疙梁梁

06.想着个人睡不着

07.天上不会掉馍馍

08.大拜年

09.亲亲小妹子

10.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