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Thursday, May 31, 2007

小故事--小鸟

有位动物学家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他抓回一只小鸟,然后把小鸟关进一间房里,这件房的布局很简单:有两扇窗户,一扇向着外面

的天空,光亮无比,不过玻璃窗是关着的;而另一扇开向光线很暗的房间,只要小鸟穿过去这扇窗户,闹过灰暗的房间,就可以飞出去了。

开始,这只小鸟盯着光亮的窗户。向窗外飞去,可是玻璃窗把它挡了回来。小鸟碰壁后,在房间里绕了两圈,又向那扇光亮的窗户冲去,结果又碰壁。

整个过程,几次碰壁之后,小鸟跌落在窗口上,它的头已经碰出血。它卧在窗台上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的天空,直到死去。小鸟没有看一眼对面那扇灰暗的窗户。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