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Monday, April 9, 2007

Google搜索趣味技巧玩法不完全手册

大家一定对 Google 十分熟悉了吧?除了最常规的搜索功能,它还具有很多十分另类的技巧。下面就列举一些给大家看看。


2、让Google搜索结果在新窗口中打


默认情况下Google的搜索结果跟百度等搜索引擎不一样,它是直接在当前网页中打开搜索结果,这对我们的使用会感到不方便,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设置来达到目的。



打开Google后,选择“使用偏好”链接,在打开页面的“结果视窗”中勾选“开启新视窗以显示查询结果”一项,单击“存储偏好设置”按钮即可。


1、搜索在线摄像头监视站点


在Google中输入“inurl:"ViewerFrame?Mode="”或者“inurl:"MultiCameraFrame?Mode="”、“inurl:"view/index.shtml"”(输入时不带外面的双引号,在英文状态下输入),你会获得无数个未经加密的网络摄像机监视到的画面。无聊的时候玩玩,可以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此外,打开这个站点:www.opentopia.com/hiddencam.php ,在“from”中选择“China”,你还可以看到国内的某处网络摄像机画面。



3、比较两个关键词在Google中搜索结果数量


想知道克里和布什谁更火?那就比较一下Google的搜索结果数量就知道了。打开www.googlefight.com/,在“Keyword #1”和“Keyword #2”中分别输入“克里”和“布什”,单击“Make a fight!”按钮即可看到他们各自的结果。笔者试过,克里有741000个搜索结果,布什有4020000个搜索结果,布什获胜!


4、让Google来告诉去哪儿旅游


想好去哪儿旅游了吗?问问Google吧。打开douweosinga.com/projects/besttimetovisit站点,在“Enter the name of destination”栏中输入你想要去的城市名字,比如“北京”,点击“Go”即可获得结果。


{ad}5、搜索注册码


在google里搜索时敲入“你搜索的软件名 94fbr”,一般情况下就会立刻搜索到注册码,举个例子,搜索“ACDSee 94fbr”,就会得到ACDSee的注册码。


94fbr 是 Office 2000 的序列号的一部分,而这个序列号又广为流传,所以能找到它的地方就一定有其他软件的注册码。


6、有趣的关键字



在Google中输入“_*_”这个关键字,不管你是“搜索所有网页”还是“仅搜索中文网页”,你都只能搜索到一大堆中文页面。想明白这是为什么吗?到blog.outer-court.com/forum/5066.html去看看就知道了,原来这是ASCII字符和Google之间的矛盾。


7、汉语拼音输入检索


为了方便使用中文的用户在网上搜索,Google允许用户直接在键盘上输入汉语拼音来检索相关事物,例如:


输入 shang hai shi ke biao


检索结果提示:您是不是要找:上海时刻表


这正是我们需要查找的关键词,用户可以据此浏览相关结果,这包括上海地区的各种交通工具的时刻表。如果需要查找更详细的资料“上海飞机航班时刻表”,则只要在原来的检索结果“上海时刻表”中间输入feijihangban,例如:


上海fei ji hang ban时刻表


Google的这项新功能,可以免除用户在中文和拼音输入方面的互相转换。用户在输入拼音时,不要留有空格,否则Google会误认为英文。Google把拼音与常用的字或者词组一一对应,因此,过于生僻的字或词组不适合于用这个方法查找。



8、中英文字典


经常使用计算机的用户手头上自然会有一、两个字典软件,用于查找和翻译中英文的词义。作为一种使用频率较高的工具,Google也提供了一个中英文字典,很方便使用。用户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查找词义查找英文的中文词义则输入fy computer查找中文的英文词义则输入 翻译 计算机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