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Sunday, April 1, 2007

Google即时翻译工具采用新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Google)翻译业务主管弗朗茨·奥奇(Franz Och)近日表示,通过谷歌开发的机器翻译软件,公众今后将可把文档很快翻译成世界各主要语种材料。与传统即时翻译软件不同,谷歌即时翻译采用了统计学式的机器翻译方式。

  奥奇称,传统翻译软件的工作原理是,由语言学专家把语法规则及字典所收词条输入到计算机中。而谷歌所采取的方式是,将人们已翻译过的文档放置到两种语言中去,然后由计算机来识别新翻译任务所适合的模式。尽管谷歌即时翻译的质量仍不完美,但与传统机器翻译方式相比已是重大进步;对于一些翻译材料而言,大部分正确的翻译结果可谓已相当不错。

  奥奇表示,如果使用谷歌翻译把阿拉伯文网络新闻转换成英文,熟悉英语者便能很容易读懂。两位本族语为俄语的谷歌员工表示,使用谷歌翻译把一段英文转换成俄文后,虽然也能理解其大致意思,只是读起来有点拗口。奥奇对此表示,谷歌翻译所存储已翻译过的语种材料越多,翻译结果的准确性就越高。

  奥奇称,目前谷歌已在www.google.com/language_tools上提供了自家机器翻译工具,可来回转换翻译的语种包括阿拉伯语、汉语、俄语及英语。该网站上的第三方翻译软件还包括德语及其他语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