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Sunday, April 22, 2007

保持健康的小窍门

(1)失眠时,好多人会饮鲜奶或数羊,但结果更难入睡。其实平常人呼吸的原理是吸气短呼气长,下次如想安睡,只要相反原理,吸气长而呼气短即可,在五分钟内会入睡。



(2)一罐可乐有十二匙单糖,意思系饮下后会直接变成我们身体的糖分。


(3)有人减肥不吃早餐,事实所得效果相反,会更肥胖,因相隔晚餐时间太长,下次进食时会吃得更多。不吃早餐,令自己空肚,会很快生胆石,因为没有食物在肚内,胆会排出一些分泌,久而久之,会变成石。而且不吃早餐,会减低新陈代谢,减肥的原理是加强新陈代谢,才可燃烧脂肪,所以无法减到磅。早餐是每天最重要,亦应是最丰富的。可吃粉、饭或面包等,无须怕会热量高,因为人体经过一天活动,自然会消耗掉,反而下午及晚餐要小心。



(4)牙医推荐应该是吃完早餐才刷牙,因口腔是身体最不洁的地方,比肛门还差,尤其是进食后,最多细菌。



(5)如想改善胃病或肠胃病,可以生果为早餐,博士就是这样而解决了他严重的十二指肠问题。每天只要进食五至七款不同颜色的生果,就不用进食维他命。



(6)最有效的进食生果时间是每天下午三时至五时,不是饭后。



(7)减肥的原理是增加肌肉,有肌肉才可以燃烧脂肪,否则只是减去水份。



(8)有肌肉的人,就算坐着看电视,也比一个无肌肉的人消耗更多卡路里,因为只要他有多你一磅肌肉,他身体会自然地燃烧五十卡路里,而无肌肉的人,反而要去做运动来燃烧这多余的脂肪。



(9)美国及加拿大已经禁止蚝油进口,因验出有致癌物,所以香港的蚝油近期大减价。



(10)盐也不可吸收太多,因为盐会帮助吸收糖份,少糖但吃盐,也会帮助糖份的吸取。



(11)蜂蜜不要买来自国内的,尽可能选购外国产品。



(12)如想对付仇人,可叫他们去BBQ,食物经过烧烤会产生致癌物质,吃进肚内,不会排出,会长期积聚体内。



(13)无人能估计体内会积聚多少致癌物质,但当身体抵抗力较弱、年老、忙碌或压力增加时,就会发出来。



(14)如无办法,可用新鲜柠檬汁洒在肉上,会分解致癌物质。不好扮醒,柠檬茶是不可以的。



(15)纤维素不单有助排泄,也可以吸收脂肪再排出体外,所以如果想减肥,应该多吃。



(16)香港人要多小心肝,因我们比其它国家的人患肝癌的机会大三倍,饮酒的会更多;而且事前无特别病况,发病时通常已经是未期。



(17)每天进食四至五餐,是少食多餐的原则。徐可减轻胃肠负担外,也因每次进食后,血液会集中在胃部,令人想睡和疲倦。



(18)不可吃宵夜,因为肉类要用两小时去消化,会致肥。肉类的选择不是在于白肉或红肉,而是在于肉的那个部位,鸡髀很肥,但鸡胸肉就比较少脂肪,较健康。



(19)肥胖会导致不育。决定生育前应检查体重,因有遗传基因,会生一个肥胖的子女,所以减肥不是只为自己,也为下一代。



(20)减肥可乐卡路里较低,但有酸性,会令自己肚饿,故会增加食欲,令自己更肥。



(21)煲汤只煲够一次过饮就可,不可番滚汤,会致癌,每次番滚,会令汤内的分子变质,影响健康。



(22)汤的维他命经一天后已经留失,饮下的只是脂肪、胆固醇等,所以煲汤只要足够一次过饮晒就可以。



(23)如要加热,可用微波泸,原理是微波炉是加热而不是翻滚,所以比较健康。但要时时检查微波炉是否损坏,可在市面购买幅射测试表,测试幅射外泄的程度。如有便要更换,否则我们便会进食了含幅射的食物,影响下一代。



(24)翻滚的水也不可,但现今社会已难控制。翻滚的油就不好了,如油炸鬼。



(25)少饮用罐头汤,因已经翻煲,会致癌。



(26)一星期两次重量训练,如举重、哑钤;一星期四次有氧运动,心跳在120上。要减肥就要先做重量再做有氧,效果会好些。http://sisea.blogspot.com/



(27)不可放弃任何一餐正餐,因为会令新陈代谢减慢,减不到脂肪。



(28)成年人每年会减少一磅肌肉,等如增加5卡路里,这是中年发福的原因,所以要不断缎练肌肉。



(29)增加肌肉即淢少脂肪。进食天然食品,外国人进食薯仔时会连皮吃,只要清洗好,是一个好习惯,纤维素增加,有助健康。



(30)做重量运动时要进食面包等,否则无力去举重。做有氧运动时则相反,因做有氧运动是为减肥,吃下面包去做运动就失效。所减的系那个面包而不是身体内的脂肪,故此跑步前不可进食这类食物。肚空,才会燃烧体内脂肪,否则所减的只是那个面包的能量。



(31)早上磅重会较轻,晚上会较重。将早上的磅数和晚上的磅数比较,如相差百分比二,就可以测出新陈代谢是否好,否则就证明代谢慢。http://sisea.blogspot.com/



(32)三文鱼寿司有虫,每次进食会在体内积聚,在体内一日一日地长大。日本人比我们患胃癌的机会大三倍,因为wasabi 是致癌物质。http://sisea.blogspot.com/



(33)焗桑拿令心脏压力加大,好伤心脏。



(34)咖啡会令骨质疏松,不可饮用。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