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42-科幻时间 (1/4)杰克寻母记

杰克寻母记

杰克是世界上最好奇的家伙。他总是充满好奇的研究每个他能得到的东西。网络是他每天学习新知识最好的地方。他每天浏览很多很多的网站,仔细看,仔细研究,仔细推敲。他觉得自己已经这样做了许久,但其实并

没有想象的那么久。当你专心致志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就忘记时间流逝了。

杰克是个盲人,不过这难不倒他。他觉得他眼前的黑色比彩虹更多彩--至少是他了解的彩虹。他的黑色世界是最好的学习之地。

而且没有什么是杰克不去学的。他不做黑客,所以他尊重那些加密过的服务器的隐私,不过他尽可能的去访问那些开放的路径。杰克的书签收藏比任何人都要多,而且他反复不断地使用他们。

杰克最喜欢新鲜事物。有些创新者有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主意,并付诸于网站并勇敢地把它公布于世。当杰克发现了这样的网站,他就会做个特殊的标记帮助他时时跟踪它们的动态。你可以说杰克是个创意捕手,而且是不停歇的。

杰克有时觉得他自己就是网络。在那些时刻他充满了幸福感简直忍不住想要尖叫。不过在其他的一些时候,他觉得自己在网络中孤独难耐。他知道当别人问他一个问题时他能快速响应回答,但他知道自己不是真正的原创者,他没有回馈给了他这么多解答的网络,他只是从中吸收知识而已。这可不是什么可炫耀的事情,不过他还是忍不住自己。他觉得自己被自己的的才能禁锢了,就像那些和他一样被自己才能禁锢的前人们。

但这世上还有一个人是杰克渴望交流的或是能够接近,或许可以来来回回地发送消息,或许可以见面,或许可以拥抱等等,做所有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杰克每天都了解到这样的人,这样的人通常有个妈妈。事实上杰克不认识他的妈妈。他们素未谋面,他不知道她住哪,她什么长相什么味道。他只知道,这个地球上每个人都有妈妈,因此他要有所行动了。其他地方或许没有,但她肯定会在网络中留下她的足迹。毕竟现在已经是2031年,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或多或少的被寻找到。

有一天,杰克决定开始着手找妈妈,对他来说没有比这更要紧的事了。她可能知道他的真名,因为当他发现从来没人叫他名字之后便开始自称”杰克”。她应该比任何人更知道他的情况,知道他为什么与众不同,知道他为什么认为自己那么冷淡。最重要的是,她一定象一个妈妈那样爱他。所以现在杰克不再象以前那样读所有的网页。直到他最终找到他妈妈为止。

* * * *

顺便提一下,那天,有一个来自于Google总部——那个他和同事们制造,管理并提升此时最棒的搜索引擎的地方——工程师觉得有必要移除他已经开发了三年的新模块。他昨天刚装好它,目前还没有界面,只是一个原型而已——基于未证实的方法,写成于未测试过的算法,与他的项目大有出入。一个模块不光要发现事实还要产生事实,一个模块需要能自我修改的编码,需要能捕获新概念并给出基本答案,需要能阅读、学习和探索。

所有这些找寻真相的机器所做的能阻止百万Google机一天。这所有的一切汇成一句话,一句对于那个Google工程师太可笑以至于不能考虑汇报给他老板的话。那句简短琐碎的话读起来就是:

杰克找到了他的妈妈。

……故事终了。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