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39-Google冒险游戏

39。Google冒险游戏

玩本游戏之前,你首先需要拥有一个博客或者其它可以任你发布内容的网站(若论坛的管理员允许,你也可以在论坛上玩)。游戏的目标是由多玩家共同创作一个 “冒险选择”游戏。这个游戏可以看作是一个被分成很多小片段和场景的故事,每一段故事的结尾后由读者来决定下一步如何进行——是“大战怪兽”还是“进入堡垒”?根据决定,不同情节继续发展,导致不同的

结局,一直到游戏结束(比如说玩家最终获胜)。这是一个多玩家的游戏,也就是说你不用靠自己来独立完成它。但是若你给出越多选择,局势会有越多种发展的可能性。

现在,开始用Google来启动冒险游戏吧,发布一个如“魔法森林Google冒险游戏开始”的标题。记住一定得使用“……Google冒险游戏的开始” 作为标题的结尾,同时保证现在在Google里搜索你发表的标题还找不到任何搜索结果,还有一点,标题不能超过32个单词。现在,你可以给第一个情景添加多个选择了,将每个选择都链接到其对应的Google搜索结果页面,搜索短语应该遵循下面这种格式:

“进入黑暗小屋,魔法森林Google冒险游戏开始”

或者像下面这样:

“走到一条破败的街道,魔法森林Google冒险游戏开始”

这是什么意思呢?它意味着游戏目前刚开始,下一步的选择有“进入黑暗小屋”和“走到一条破败的街道”。在这里,使用引号将搜索短语扩起来,目前还没有后续部分。当下一个玩家续写的时候,她的标题必须包含“魔法森林Google冒险游戏”几个字,例如“魔法森林里的客栈Google冒险游戏——从客栈步入了酒吧”。用不了多少时间,Google就能将页面自动进行收录,然后其它玩家又可以从这儿继续接着玩下去。若一个玩家在Google里搜索出了不只一个结果,他可以随机自由选择任意一条来续写。
若想要找一些新游戏,只需在Google搜索一下“Google冒险游戏开始”即可。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