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April 6,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26-Google小测验:你有多了解Google?

26。Google小测验:你有多了解Google?

你是Google专家吗?你了解这个公司以及它的服务吗?或者说在这方面你完全是个新手,迄今为止你使用过它的搜索引擎?嗯,你可以将知识运用到本测试中来,通过它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你有多了解Google?找上一只铅笔吧,在每题唯一答案上划线,最后计算总分。

1. Google公司创建于……
a) 1996
b) 1998
c) 2000

2. Google 公司由谁创建?
a) Sergey Page 和 Larry Brin
b) Eric Schmidt 和 Larry Page
c)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3. 下面哪一个搜索操作符是Google默认选用的?
a) AND 操作符
b) OR 操作符
c) NOT 操作符

4. Google曾经在自己的引擎上使用过Yahoo的搜索结果,是真的吗?
a) 是的,1998-2000年
b) 不是,相反——是Yahoo曾经使用过Google
c) 不是,Google和Yahoo在搜索业务上从未有过任何联系

5. Google Analytics是什么服务?
a) 验证你的网页是否有效
b) 记录你的网页访问量
c) 查询你的网页Google PageRank值

6. 2006年,Eric Schmidt是Google的……
a) 工程副总裁
b) 因为个人爱好,Eric于2004年离开了公司
c) 首席执行官

7. 在Google创始人发布Google之前,这个搜索引擎叫什么名字?
a) PageRanker
b) BackRub
c) Gogol

8. Google的PageRank使用了什么算法?
a) 链接你的网页越多(而且这些网页的PageRank值越高),你的网页的PageRank值也就越高
b) 你拥有的每个网页让你得到1个PageRank值
c) 和可口可乐的配方一样,PageRank的算法对外保密

9. 为什么有些网站在Google的索引中被屏蔽了?
a) 它们使用了一些Google认为是恶意方法的手段来提高它们的页面排名
b) 它们包含的内容在其所在国家或地区非法
c) a)和 b) 均正确

10. Google的创始人们是在哪所大学结识的?
a) 牛津大学
b) 麻省理工大学
c) 斯坦福大学

11. “Googleplex”是什么?
a) Google员工工作的地方
b) 一套太阳能系统,只是与Google.com同名而已
c) Google为了向你提供搜索结果而创建的服务器中心

12. 下面哪一段话出现在Froogle的英文主页上?
a) Search for any product you want (or discover new ones).
b) froo•gle (fru’gal) n. Smart shopping through Google.
c) Froogle. Just shopping.

13. 搜索“Hello”,你能得到大约多少结果(在2006年)?
a) 420,000
b) 420,000,000
c) 42,000,000,000

14. 如果你想找个地方定购一个比萨饼,你应该去……
a) Google Food
b) Google Places
c) Google Local

15. 2005年十月,在美国国家广告客户协会年会上,下面哪一位曾说Google将使用300年的时间来实现它的目标——将全球所有数据进行索引登记?
a) Eric Schmidt
b) Larry Page
c) Marissa Mayer

16. 从左到右,Google标志中的字母分别是以下哪几种颜色?
a) 红-蓝-绿-黄-绿
b) 蓝-红-黄-蓝-绿-红
c) 蓝-黄-紫-黄-红-蓝

你考得怎么样?
答案如下,每答对一题加十分:1 - b, 2 - c, 3 - a, 4 - b, 5 - b, 6 - c, 7 - b, 8 - a, 9 - c, 10 - c, 11 - a, 12 -a, 13 - b, 14 - c, 15 - a, 16 – b.

0-50分:虽然对Google有一定的兴趣,但在这方面,你还是一个新手。或许你喜欢使用其它搜索引擎,或许你还没有使用网络来完成大量的工作。要想成为一个顶尖的搜索者,你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不过你已经开始上路了。

60-110分:你了解的已经不仅仅是Google如何运转。使用你的搜索技巧,你可以找到几乎所有你想要寻找的一切。你可能需要好好学习一下Gmail、Google News以及其它的一些Google服务的使用方法。

120-160分:你已经是一个Google权威专家了!事实上,你完全也可以利用你的知识写一本这样的书。可能你经常阅读关于Google的新闻,并且很清楚Google各项服务的来龙去脉。你现在已经可以使用Google进行很久的日常应用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