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八

Google是什么?它为何有趣?--《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八


  Google不仅仅是一个搜索引擎,何况,若它只是那样的话也不会差,因为它能使得我们从网络上迅速获得几乎任意问题的答案。现在当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Google已由多种服务构成(google.com/sitemap.html)。其中的一些可能你曾听说过,如Gmail,或者Google Maps;其它的一些则比较少见了,如Google Base,Google Page Creator,Google Writely或Google X,甚至Google专家也很难一直跟上步伐。

为了了解人们对Google的认知程度究竟如何,他们认为Google的哪一方面最有趣,我向我的妹妹Judith提出了一些关于Google的各项服务的问题;之后,我又向英国的程序员,Google专家Tony Ruscoe提了同样的问题,我要求他们在对于解答问题毫无线索的时候可以大胆猜想。那么谁才是正确的呢?我就不加判断了,还是让读者们来看看他们的答案吧!

  与Google新手的问答

  Judith,Google Talk是什么?

  Judith:我觉得那是一个从文字到语音的转换程序,它能够为你朗诵文章。

  Google Earth是什么?

  Judith:我听说过!你能通过它查看到全球每个角落,而且你还可以把每一个国家的视图放大。

  Picasa是什么?

  Judith:那是一个有趣的画图软件,协助你画出毕加索风格的油画。

  Gmail是什么?

  Judith:邮件客户端。

  Google Labs是什么?

  Judith:那是Google让人们提出他们有趣的想法来丰富Google的产品的地方,这些建议会由Google的工程师进行过滤,并且将可能得以实现。

  Google Maps是什么?

  Judith:我一无所知。

  Google Scholar是什么?

  Judith:为学生开设的Google,没有任何成人内容。

  Google Video是什么?

  Judith:是一个搜索引擎,与图像搜索类似,但是它是搜索视频的。

  Google Images是什么?

  Judith:与搜索文字的搜索引擎一样,但是它的搜索对象是图片。

  Google Answers是什么?

  Judith:是一个你可以向别人提问的地方。若答对,回答者将得到金钱报酬。

  Google Catalogs是什么?

  Judith:你可以查看分过类的页面,例如当你输入“泰迪熊”,你可以看到泰迪熊这个分类所包含的页面。

  Froogle是什么?

  Judith:那应该是一个模仿Google的搞笑网站吧……无论你输入什么,你将会得到包含了青蛙的一些图片。

  Google Alerts是什么?

  Judith:当Google发现你在线搜索了一些非法的材料并且点击了他们,你将会因此承担法律后果。

  Google Blogger是什么?

  Judith:由Google运营的一个博客社区。

  Google Desktop是什么?

  Judith:如同微软的Windows,只是由Google开发。例如它也包括了文字处理程序。

  Google Groups是什么?

  Judith:他们是一些关于任意某个主题的聊天室,你可以登陆参与聊天。

  Google X是什么?

  Judith:我不知道,也许它是一项和Google有关的谜语游戏吧。

  你认为Google哪方面比较有趣?

  Judith:搜索某人资料。并没有什么特殊或不寻常的,但是它能够满足你对于某个你想去了解之人的好奇心。

  与Google专家的问答

  Tony,Picasa是什么?

  Tony:一个管理和组织照片的应用程序,你可以下载这个允许你对图片进行操作的程序。

  Google Talk是什么?

  Tony:是一款IM应用程序——及时聊天工具,可以在线进行交流并且语音交谈。

  Google Earth是什么?

  Tony:相当的神奇!我曾告诉朋友它可以称作今年互联网上出现的最好的一款软件。严肃的说,这是一个可以让你从太空角度观察地球的程序,你可以将某个地点放大得很清楚。

  Google Labs是什么?

  Tony:在我看来,Google Labs不仅仅是一项服务。它是最新发布的,甚至还没有开始进行测试的所有服务的一个总称。它总是包括了一些Google的员工利用自己20%的时间开发的小工具。

  Google Local是什么?

  Tony:很像一个在线服务目录,例如黄页。事实上,我认为英国的Google Local就使用了Yell.com来取得搜索的结果。最近它已经与Google Maps进行了整合,更方便的看到相应搜索结果的位置。

  Google Scholar是什么?

  Tony:是一项在线搜索服务,可以搜索学术论文之类的东西。

  Google Video是什么?

  Tony:一项视频搜索服务,可以搜索由普通大众或一些不同的组织机构上传的允许免费观看的视频。我认为它只可以搜索由用户提供的描述文字或者录音记录。

  Google Answers是什么?

  Tony:Google Answers是一项“咨询专家”的服务,你可以提交一个问题且同时给它标价,有希望能从该领域的专家那里得到答案。

  Froogle是什么?

  Tony:一项在线价格比较服务,帮助你进行网络购物。

  Google Alerts是什么?

  Tony:简单的说,一旦Google页面搜索或Google新闻里面有了新的内容,Google会通过电子邮件立即通知你。

  Google Desktop是什么?

  Tony:Google Desktop最初是一个桌面应用程序——Google Desktop Search,它能让你搜索自己电脑上的信息。我认为它现在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了,你可以将自己的一些小东西页添加进入。不过我从来没有使用过。

  Google Groups是什么?

  Tony:Google Groups由持有Google帐户的用户创立,和Usenet类型的用户群差不多,根本上是讨论版和邮件列表。

  Google X是什么?

  Tony:我认为它是使用了苹果操作系统风格界面的与Google首页类似的一项服务,它曾在Google Labs中出现但是又消失了。也许是因为法律原因吧,不过我也不清楚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但是我曾经看到过一些仿制的版本。

  Google Base是什么?

  Tony:好问题!它似乎包括了一切!人们可以在线上传几乎任何有结构的数据,它可以用来保存一些文档,个人资料,或者分类广告。虽然Google Base没有提供付款途径,但是在上面,你能够为任何东西做广告销售。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在线数据库程序。

  Google Analytics是什么?

  Tony:它是网络状态分析程序。将一段JavaScript代码放入你的网站,它能够通过cookies从访问者那里搜索数据。Google Analytics获取全部的数据并进行分析,生成关于网站访问者趋势的图片和报告。

  Google Sets是什么?

  Tony:它在Google Labs里面,我曾在很久很久之前访问过,因此忘记了它准确说来应该是做什么的。我想它可能是这样一项服务:你提供几条短语(我记得最多是五条),然后Google会反馈给你内容与这几条短语同类型的其它短语。

  你认为Google哪方面比较有趣?

这里有太多使得Google变得有趣的东西了!它能够用来解决争端,在办公室里面,当我们不相信某人说的话的时候,常常使用它。我们冒着输掉后被捉弄的风险打赌,规则是“若在Google上出现,它就是真的”。

  他们的服务也总是很有意思,等待一项新服务的发布是件兴奋的事,让人们不停的讨论……

  很多时候这些服务并不是独创的,但是Google将它们展现出来的形式却是破天荒的,比如说Gmail和Google Maps,此类服务都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了。但是突然,你却安静的坐了下来,花上了好几个小时去玩Google Maps!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