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二

Google贪吃蛇--《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二

还有一个派对游戏,只需要Internet网络连接(笔记本或者手机),以及Google.com的搜索。玩法是玩家依次在前一名玩家的短语后面加一个词,直到创造出Google能搜索到的最长的短语为止。比方说:第一个人以“感觉”开始,第二名玩家加上一个字:“是”,于是得到一个新的短语“感觉是”。(注意在搜索时也要包括引号)

于是每当新加一个词,就要用新的短语去Google搜索一次,并将搜索得到的结果页面数告诉全体玩家。如果某位玩家创造出来的新短语的搜索结果为零的话,他就要接受惩罚(如果是玩积分制的话,那么他就失去了一分,上一位玩家就得到一分)。为防止作弊,下一位玩家是不允许偷看本次搜索结果的。

举例说明:
彼得:“感觉” (Google共搜索到53,200,000页面)
玛丽:“感觉是” (Google共搜索到2,100,000页面)
杰克:“感觉是那么” (Google共搜索到 1,090页面)
苏珊:“感觉是那么美好” (Google共搜索到 19页面)
彼得:“感觉是那么美好奇” (Google共搜索到0 页面)

于是苏珊就得到一分而彼得就输掉一分(或者受到某些惩罚)。

如果你给短语添加了太生僻的词而Google无法搜索得到的话,你就输掉了;但如果你的短语能得到太多结果,那么你的对手们就有机会在你的基础上继续添加。所以基本策略就是试着造些不太简单的短语以便能有一些搜索结果,但又不能是太晦涩以至于什么也搜索不出来……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