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0

Google帮你做柠檬鸡--《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0


  Tara Calishain 是在线搜索杂志《ResearchBuzz》的作者,同时她也是“Google Hacks.”这本有趣的书的合著者。在她的网站上,她展示了一个能帮助你用Google来烹饪的工具。就是说,你需要做的只是输入一些配料,然后你就能得到合适的菜谱。

Tara告诉我她不是很擅长烹饪,但是这个工具能帮她发现利用冰箱里东西的新方法。

让我们试验一下,输入“鸡肉 柠檬”,敲一下“找一个菜谱”按钮。你就能看到Google查找到的菜谱页面。实际的查找是按以下方式进行的:

鸡肉 柠檬 (inurl:allrecipes.com | inurl:epicurious | inurl:recipesource | site:cooking.com | inurl:Recipezaar ) 解释一下:inurl 指只有网站中包含指定文字的页面才会显示在结果中,例如“AllRecipes.com.”。“|” 操作符代表‘或’(这些可以在AllRecipes.com中找到,也可以在Cooking.com 或其他网站中找到)。鸡肉和柠檬2个词必须包含在其中,因为Google默认在所有关键字间用“与”的运算。

现在来看看我们用这两种原料可以做什么呢?实际上非常多,你能找到将近2百万个菜谱!我选了第一个“烤鸡配柠檬和百里香”。原料清单如下,你能看见其中的确包括鸡肉和柠檬:

3汤匙新鲜百里香碎片;
2汤匙初榨橄榄油;
5个蒜瓣,切碎;
2茶匙碎柠檬皮;
1只7磅的烤鸡;
1个柠檬,切4份;
1/4杯干白葡萄酒;
1杯(左右)淡鸡汤;
2茶匙普通面粉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