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5

Dave Gorman的Google重型搜索--《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之15


Dave Gorman是一个喜剧演员,在关于他的电视节目和书籍中,他因为可以随意伸缩自己身体的长度而出名——事实上他为了取得一样东西,可以将自己的身体伸展到任意长度。包括只是因为一个好玩的想法,他旅行到世界各地去与一些完全陌生的人碰面。还是让我们从事情的源头说起吧——那是一封写给Dave的看上去很单纯的邮件。
今年31岁,可能正处于早期中年危机的Dave原本打算写一本小说。我觉得应该说是他的电脑使他放弃了写书的念头,而不是因为他没有成为一个作家的天赋。Dave在电视节目中告诉了大家造成他生活发生改变的那件事:

“Jake(图书出版商)骗了我,Jake说正是你,是你的想象力,你的电脑!可是严格的说,那并不是真实的。我的电脑连上了互联网,它拥有世界上的一切信息,我不认识你,但是我通过互联网查询到了关于你的信息。我坐在电脑前面思考着……好了,让我们开始吧,第一章!哦……等我先看看有没有新邮件!”

Dave接着说他收到了很多很多邮件,多到他甚至来不及一一阅读,这些邮件不仅来自朋友、家人和同学,还有很多是来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其中一封引起了他的特别注意,邮件相当短,短到Dave难以理解,它写道:

Dave,你好!

你知道自己是Google重型搜索吗?

Steve

事实上,Dave并不知道。如果你从未听说过“Google重型搜索”这个词,那么有必要看看下面的解释。简单的说,当你在Google输入两个不同词语却返回一个完全相同的结果之时,Google重型搜索发生了。注意,搜索结果包含的不是两个、也不是很多个或者零个,而是不多不少,正好一个网页。还有一些更多的规则:你输入的词语必须是字典里有的,且返回的结果并不是字典页面,而是和该词语相关的一个网页。若你从来没有尝试过,你不会知道发现一个 Google重型搜索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现在有一些网站专门介绍Google重型搜索,并且记录最先找到某个Google重型搜索的网友[www.googlewhack.com]。

所以当Dave听说他自己是一个Google重型搜索的时候,他傻眼了。稍后,他才搞清楚,原来是他网站一个页面上的两个单词被某网友发现满足 Google重型搜索,这个网页在世界上绝无仅有!更不可思议的是,当Dave不久后在伦敦与发现Google重型搜索的那个陌生人Steve见面之时, Steve已经放弃了在Dave的电脑上寻找其它Google重型搜索,反而在Dave的一个住在法国的朋友的网页上发现了一个新Google重型搜索。 Dave说这个神奇的巧合事件让他瞠目结舌,“Google上有三十亿个网站,我却没有三十亿那么多个朋友!”

Dave开始着迷于Google重型搜索,不久后,因为与一个法国朋友的疯狂赌局, Dave踏上了旅途——到世界各地去寻找Google重型搜索网页的主人。这是怎么进行的呢?很简单:对那个发现Dave页面上Google重型搜索的人 Steve来说,Dave是一个彻底的陌生人。于是,现在Dave也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通过同样的方法找到其它人,他定了一个目标——在自己生日之前找到十个连续的继承者。当Dave发现了一个Google重型搜索网页,他便试图与该网页的主人取得联系,然后乘坐飞机、出租车、火车或者其它任何交通工具去登门造访那个人。他邀请那个人也来亲自参与Google重型搜索,若成功的话,Dave又启程去拜访那个新的Google重型搜索网页的主人。

或许Dave关于Google重型搜索的这次冒险听起来似乎很容易,但是真正执行起来却相当困难。首先,并不是在所有被发现有Google重型搜索的网页上都能找到站长的联系方式;其次,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与Dave见面或者继续玩Google重型搜索下去,又或者很巧那个人接受了邀请,也愿意帮忙,可却找不到另一个Google重型搜索。Dave说,“Google重型搜索把我带着我环游这个世界,我曾在波士顿陪一个九岁的小男孩打网球,也与路易斯安那州的毒蛇混得很熟,曾经在威尔士北部遇到过小巴司机,还在孟菲斯市遇到过嬉皮士们。”现在,我不会告诉你们结果到底怎样了,如果想知道Dave最后有没有成功,他是否输掉了与朋友的赌局,你可以去买本书或者DVD来看看这场真人秀(www.55fun.com/15.1)。同时,你也可以试着自己亲自去找找Google重型搜索……或者给Dave发封邮件。谁知道将会发生些什么?

  备注:
  1.Barrat,世界范围的一击(2004)(www.55fun.com/15.3)
  2.《Googlewahck冒险》主页(davegorman.com/googlewhack.htm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