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ad("prototype", "1.6");

Friday, March 30, 2007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21-Google搜索小贴士

《55种用Google找乐子的方法》-21-Google搜索小贴士

怎样搜索才更好玩?很简单:做一个搜索高手。以下有些基本语法和高阶技巧用以助你玩转Google.com。

用一对引号将引用或短语引起来的搜索效果和用连接号(减号)或点将之连接起来的搜索效果一样。例如:“比方 说”和 比方-说

Google以前并不理解一些特殊符号的意义,比如“#”,不过现在它懂了。象搜索C#,将得到有意义的结果。不过也不是对所有的符号都奏效。

Google搜索栏里能输入32个词(几年以前最多只能输10个,对多余的单词不处理)。你也很少需要在一次搜索中用到那么多的单词-想想看,搜索一个很长的内容,比如有20个单词的句子,这将是多么浩大的工程。然而,因为有了高级或自动搜索系统,长句搜索也唾手可得了。

你可以查询同义词。比如你要找的是“house”(房子),而你同样也想找“home”(家),用“~house”可以找到。想知道Google数据库为单词存储了哪些同义词吗,我们只需简单地运用减号操作符去依次排除同义词。格式如下: ~house -house -home -housing –floor。

鲜为人知的Google“numrange”操作符也很有用。比如搜索2000..2006(两个数字之间有两点),将会找包含2000,2001,2002一直到2006的结果。

Google的“define”操作符将帮助你确定词义。比如查define:nasa就可以得到很多将之解释为“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的答案。你也可以输入“什么是nasa”来找找相似的结果。

Google会搜索你所给的全部单词,无论你是不是在它们前面加了“+”号。因此,并没有必要写成+例 +如。

有时Google好像能明白一些“自然语言”的查询,并给出被称为“onebox”的结果。比如说你输入goog, weather new york, ny, war of the worlds就会得到这样的结果(此例中结果会是与电影放映时间,排名等相关的信息),或者输入披头士也可以(会给你显示披头士的作品目录)。

并不是所有的Google都一样。根据你所在的国家,对于相同的查询,Google可能将向你提供不同的结果。例如在德国和法国,有些结果要经过长时间审查过滤。在2006年年初,Google决定对中文搜索结果进行自我审查(比如关于人权组织的网站)以配合中国政府的要求,由此不仅产生了不伦不类的 Google.cn,也导致了一些激进分子和组织的抗议,如“记者无国界”。

对于某些查询,Google运行了它自己的搜索结果广告系统来提供工作机会。你可以试着输入在Google工作,你将直接找到Google提供的工作机会。

有人说谁最先找到president of the internet(因特网总统)这个搜索的答案,谁就是因特网的总统。看看这项搜索的结果,查查谁正统治着你!

你知道,当你在Google中输入 “Exit”(退出), “No”(不), 或 “Leave”(离开)时,为什么迪斯尼的主页总出现在前十的位置吗?试试看,你会觉得吃惊的。(在这里我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混淆视听,但对成人网站应该采取行动了。)

Google不再有停用词了。传统意义上,停用词就是指“the”, “or”这类搜索引擎通常忽略的词。现在Google会搜索你所有的词语,包括了上述的停用词。

你可以在搜索词组中使用通配符“*”。用来找歌词时挺有用的-假设你忘记了其中一两个字,不过只要你记得大概就行,比如“爱你就似爱*的两倍”。你甚至可以不搜索任何确定内容而光搜索通配符,比如这样: “* * * * * * *.”

另一方面,以下的搜索贴士,你最好还是不要遵循了,不过还是可以把它们当小曲哼一下。

When it’s late at night 夜深了

And you’ve an essay due 你该要动笔了

And you don’t know what to write 可你无从下笔

I’ll tell you what to do 让我来为你指明

Before sunrise 在太阳升起前

Find something to plagiarize 看看别人怎么写的吧

on Google 就在Google上

Talkin’ ‘bout Google..” 所谓“一场Google”

– Mort, The Google Song -莫特,Google之歌

0 留言:

Post a Commen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07-2023 乐天士 --您是第 位浏览者--↑页首
悦来客栈 by sisea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